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二七区马寨中心校: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护航学生平安返校

2020年04月28日14:2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进一步推进返校复学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校园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切实保证每位师生的生命安全,努力营造文明和谐、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 4月25日-4月26日,依据二七区马寨中心校相关要求,马寨镇属各校相继开展了“筑牢安全防线 护航复学复课”主题系列活动。

  各学校组织了全体教师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各校校长带领大家进行了返校安全指南的培训,对郑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后第一课进行了具体部署;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要求全体教师在思想上进一步重视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积极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准备。要端正态度,熟悉流程,注重细节,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学校对防控技术和消毒方法等也逐一进行了培训。在一问一答中,老师们快速了解掌握了相关知识,并陆续付诸于实践中。燕蓉希望小学等学校再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活动。学校进行了演练前的培训,力争情景模拟到位、演练流程到位、规范操作到位、细节落实到位,让本次实战演练成为开学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难得的“活教材”。

  各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校园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老师们对办公室、教室、会议室、图书馆、宿舍、食堂、厕所、运动场等场所及单位周边环境进行了彻底的卫生大扫除,清理积存杂物及卫生死角,实施垃圾分类并及时清运处理,做好定时消毒等健康防护。各校还根据“郑州市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督查评分表”细则,组织督查人员进行验收检查,对需要整改的地方通知到相关责任人即时进行整改。

  全体教师齐上阵,校园环境换新颜。凝心聚力细筹备,迎来蓓蕾花满园。复学复课在即,马寨教育人积极行动,倾心倾力倾情,为全体师生筑牢了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线,为顺利复学复课打下了坚实基础。复学复课,我们准备好了!(张柱 张文枝 谢军华)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马寨中心校 校园 安全 学生 平安返校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七区马寨中心校:督查指导全方位 齐心协力助

    为保障顺利开学,4月28日,二七区马寨镇中心学校对镇属各小学开学前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实地督查。二七区教体局副局长孙志欣等领导走进镇属学校,对复学复课工作给予零距离指导。

  • 二七区马寨中心校:线上阅读倡议 品享书香人生

    4月20日-4月23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二七区马寨中心校引领镇属各小学开展了以“线上阅读倡议 品享书香人生”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 二七区马寨中心校:防疫期间 德育工作不缺位

    “线上德育”不缺位,让学生成长不延期。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德育工作,近期,二七区马寨镇属各学校把疫情当成教材,积极作为,围绕“家国情怀、尊重生命、防疫技能、敬畏自然、公民素养”等,开展了“云升旗、云队会、云讲堂、云表彰”等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

  • 二七区马寨中心校:国家安全日 我们在行动

    4月13日-15日,二七区马寨镇王庄小学、刘胡垌小学、张砦小学等学校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以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感。

  • 二七区马寨中心校开展复学防控实战演练 筑牢校

    为确保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7日~4月9日,二七区马寨镇中心幼儿园、刘胡垌小学、王庄小学、闫家咀小学、先锋路小学等学校相继开展了复学防控实战应急演练。学校全体行政人员、部分教师、家长志愿者等参加了此次演练。马寨中心校校长臧喜宾全程参与先锋路小学的演练并进行全面精细化指导。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