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你好,少先队——惠济区东风路小学开展一年级队前教育系列活动

2020年04月26日16:5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加深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了解,培养他们对少先队的情感,做好入队的准备,惠济区东风路小学于4月20日开始,利用线上班会对一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队前教育,并在课余时间帮助他们在入队前学习队前知识,帮助他们打下坚实的基础,给他们的少先队生涯留下一个最美好的开端。

  一年级中队辅导员通过视频、PPT讲解、实物展示等方式,首先让大家认识并熟记队名、队的创立者和领导者,认识少先队员的标志、队旗、队徽,并学习队的作风等相关知识,辅导员老师给大家讲解“共产党”一词,让大家了解到“先锋”的含义,号召孩子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此次队前教育活动是学校一年级学生第一次接触少先队知识,但效果却令人惊喜。一年级的小学生们兴趣极高,瞧,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憧憬。他们通过绘画、手抄报等一幅幅稚嫩的作品,表达孩子们对加入少先队组织的期待。有的孩子则用视频的方式,表达了他们敬先锋、学先锋的决心及想要加入少先队的渴望。

  学校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队前教育,一年级的小东东们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加深了他们对少先队的向往,疫情当前,更增强了孩子们作为一名新时代小学生的责任感,相信他们必会以革命前辈为榜样,争做一名合格的小队员。(张柱)

文章关键词:惠济区东风路小学 一年级 队前教育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