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 > 正文

郑州电力高专开展“21天不抱怨”主题挑战活动

2018-05-23 11:3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与其天天抱怨,不如做出改变!”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22日中午,郑州电力高专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学生工作部在全校范围内联合发起了“21天不抱怨”主题挑战活动。

  “与其天天抱怨,不如做出改变!”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22日中午,郑州电力高专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学生工作部在全校范围内联合发起了“21天不抱怨”主题挑战活动。

  “21天不抱怨”活动起源于美国人威尔·鲍温的《不抱怨的世界》一书,书中倡导民众们通过佩戴紫手环激励、暗示、不抱怨自己、不抱怨社会。具体操作方法就是戴上一个特制的紫手环,上面印有“SPIRIT(精神)”“A Complaint Free World”(不抱怨的世界)等字样,只要一察觉自己抱怨,就将手环换到另一只手上,以此类推,直到这个手环能持续戴在同一只手上21天为止。那为什么是21天呢?书中提到:行为心理学研究发现,一个人的新习惯或理念形成并得以巩固,至少需要21天的时间,这被称为21天效应。

  为了本次活动,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和校学生会的同学们提前准备了600多个紫手环在学生餐厅南门口进行免费派送。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活动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就累计派送出400多个紫手环,300多名学生进行了现场签名。很多学生随即在朋友圈转发了【5.25特别活动】“21天不抱怨,等你来挑战!”活动链接,同时发布了自己手带紫手环的照片,接受“21天不抱怨”挑战。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有更多的同学了解“不抱怨”活动,实践“不抱怨”理念,能有更多的同学够抱着“少一分抱怨,多一分成功”的信念,用积极主动的行动来塑造自己的习惯,用坚持不懈的努力来完善自己的性格,用乐观向上的态度来收获自己的成功,在追求梦想的旅途上扬鞭策马。(魏豪 史航)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