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阳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8-09-11 11:5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9月10日,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信阳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场举行。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0日,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信阳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场举行。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学员二大队政委王永强、干事张涛,学校理事长、校长高云,名誉校长王北生,专职副书记施昌海,常务副校长傅洪涛,副校长王志华,工会主席、校长助理高雅,纪委书记、校长助理杨高伟出席了会议。学校部分专家,各学院院长、书记,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承训部队教官,各学院学工秘书、新生辅导员和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施昌海主持。

  上午九时许,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承训部队官兵进行了精彩的队列示范和军事科目表演。教师代表杜泳林、在校生代表李婧祎和新生代表岳明远分别作了大会发言。杜泳林结合自己求学和从教经历,鼓励新同学们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李婧祎深情回忆了刚入学的场景,对新同学表达了美好祝愿;岳明远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表示要奋力完成大学学习任务,开创属于自己的人生舞台。

  承训部队教官代表王世太在发言中表示,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的教官们满怀喜悦之情来到信阳学院接受军训任务,在接下来的12天,将与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度过一段难忘而又充满意义的军训生活。在军训过程中,教官们一定会认真履行教官职责,文明施教,热心解决同学们训练的难题;以兄长之情关心爱护大家,想大家之所想,营造愉快而又充实的学习训练氛围;树立良好形象,保持严整军容,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军人形象带好头;严密组织,严格按照军训计划科学实训、灵活组训、文明军训、尽职尽责;积极配合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工作,让同学们的军训生活做到最好,力争一流,确保此次军训任务圆满完成。

高云为新生军训团授旗

王北生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施昌海主持大会

  王北生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对2018级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培养同学们成长成才的父母和老师们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向承训部队首长和全体教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王北生指出,信阳学院经过多年健康快速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近期,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发布的2018中国民办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中,学校获得本科毕业生升学率排名第1、毕业生就业质量排名第5、历史学排名第1的佳绩。

  王北生表示,从今天开始,新同学们将在信阳学院这片沃土上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大家将成为信阳学院故事的主角,新时代的大好天地正在等待同学们展翅飞翔。经过今天的“入学礼”,大家将正式成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时,他对新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有理想追求,学会规划自己。二要保持奋斗精神,做到知行合一。三要做到全面发展,拿到三张“通行证”,即学术性通行证,职业性通行证,事业心、责任感、团队精神和开拓技能通行证。接下来的军训是新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面临的第一项挑战,大家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顽强的毅力投入到各项训练中,用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威武的军姿展现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热烈的掌声中,高云为新生军训团授旗。

  施昌海在主持大会时说,今天的大会既是喜庆热烈的,也是丰富多彩的。其中,承训部队教官们的军事科目展演,让我们领略到了新时代军人的英勇神武、所向无敌;教师、教官和同学们的发言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关爱、友情和自信;王校长的讲话对同学们谆谆教导,寄予厚望;理事长庄严授旗,表达了对承训部队的信任、重托和对同学们的殷切期待。这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为新同学们上了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重要一课。祝愿2018级新同学们军训进展顺利,成绩斐然,在校学习生活开心快乐,在拼搏奋斗中取得累累硕果。(魏豪 白杨)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