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思政工作 > 正文

河南检察职业学院召开2018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工作会议

2018-03-27 11:3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日前,河南检察职业学院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日前,河南检察职业学院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学院要在省检察院和省教育厅的领导下,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培养合格人才为己任,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开启新时代河南检察教育事业新局面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上,党委副书记耿全红同志传达了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以及省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省纪委驻省院纪检组关于对学院专项调研反馈意见的精神。纪委书记韩锦霞同志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7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党委书记万忠宪同志作了讲话。学院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田凯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

  万忠宪同志在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在新起点上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的讲话中强调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充分认识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认识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差距,自觉防止和克服松劲懈怠、与己无关、自满自足等思想倾向,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把握时代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要立起高标准,坚持严要求,打好持久战,努力使学院成为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土,干警学生学习成才的沃土,全院风清气正的净土。一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要认真抓好省纪委驻省院纪检组专项调研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抓好省院加强党的建设措施,切实加强政治纪律和学院党的建设。二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当前,重点要开展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自纠工作,突出查纠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办公用房、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执行新修改《禁酒令》和经费管理等七个方面的问题。三要切实加强教育管理。引导全体党员和广大教职工认清自己作为共产党员、检察人员、人民教师的“三重身份”,时刻把党纪挺在前面,切实做到不越红线、不失底线、不碰高压线。四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各级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特别是一些关键岗位、关键环节上的人员,要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不断提升防控意识,盯紧岗位廉政风险点,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一要压实主体责任。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一案双查”“一案双究”,压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学院党委成员要不断强化表率意识,发挥好“头雁作用”,真正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风尚。三要紧密结合实际。教学培训部门要坚持以教学培训为中心,把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放在加强师徳师风建设上。四要抓好跟踪问效。要按照党委安排,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责任清单,细化实化具体工作措施,纪委要进一步完善健全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五要加强队伍建设。要通过培训、研讨和实践等多种途径,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执纪、监督、问责能力,发挥好监督执纪的作用。

  韩锦霞同志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纪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为检察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纪律保障。她强调,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学院迈向新时代加强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一年。全体教职工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全省检察机关和省教育厅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对标看齐意识,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到实处;四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五是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田凯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明确思想认识。全院教职工要把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学院的头等大事,认真落实好这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实抓好。二要明确“一岗双责”。各层级责任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里、落到实处,切实承担起分管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三要明确主业主责。纪委要加强监督执纪,把握好“四种形态”,敢于发声,勇于担当,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

  会上,党委委员与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向党委书记万忠宪同志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