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思政工作 >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一心一意促发展 重整行装再出发

2018-03-28 11:0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河南中医药大学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实际,先后召开了班子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全体教职工会、研究生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进一步统一了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的思想及行动,形成了四个“一心一意”的工作思路。

  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河南中医药大学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实际,先后召开了班子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全体教职工会、研究生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进一步统一了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的思想及行动,形成了四个“一心一意”的工作思路。

  一心一意跟党走。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宣传的主渠道、主阵地、主力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自觉维护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频共振,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落实;教育引导全体教师深入进行思政课教学改革,在“新、真、深、专”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马讲马信马研马用马,进一步树立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致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决心。

  一心一意做学问。为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围绕“如何上好新学期第一课”,马院在学生正式开学前,利用一天时间进行了集体备课和教学观摩;班子成员分别于开学第一周深入课堂进行了随班听课;为加强研究生管理,分别召开了研究生会、研究生导师会,对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重点从日常管理、论文撰写、导师沟通、思想汇报等方面提出了“四个一”要求;顺利承办了河南省高校“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研究生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马院老师把握机会,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同仁专家学习了研究生思政课教育教学方面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进一步促进了学校思政课课程建设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心一意开好局。起跑决定后程。新春工作抓得怎么样,对起好步、开好局意义重大。为推动马院在新的一年加快发展,按照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第一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2018年学校工作要点等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实际,从发展规划、党建、科学研究、教学质量、研究生培养、干部培训等方面进行讨论并征求意见,已出台《马克思主义学院质量提升方案》、《2018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要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省委第五督察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等,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和目标,为下一步发展找准了靶点和坐标。

  一心一意促发展。不抓落实,再好的目标也是镜中花、水中月。为使各项工作落地,马院实行每周台账式管理,每周一上午班子例会上提出本周重点工作,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完成时限,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完成一项销一项,不完成不销号。另外,作为新建学院,规章制度“废改立”的任务比较重,按照《关于修订完善学校规章制度的通知》要求,马院结合实际,已梳理出了40余项规章制度名称,将根据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并结合兄弟院校调研情况,分批分期进行修订完善。

  一元复始,知岁月;万象更新,长精神。按照新学期工作会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抓早、抓小、抓好,开好局、起好步,凝神聚力,蹄疾步稳,认真落实好“三个开局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为构建学校“大思政”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