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思政工作 > 正文

河南工学院召开2018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18-03-30 12:3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3月29日,河南工学院2018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赵学通,党委副书记李贵敏,副院长戚新波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社科部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和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3月29日,河南工学院2018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赵学通,党委副书记李贵敏,副院长戚新波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社科部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和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贵敏主持。

  李贵敏副书记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戚新波副院长宣读了2017年度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评审结果的通知和河南工学院关于表彰2017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赵学通书记作题为《不忘初心,持续发力,不断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讲话。赵学通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2017年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就,科学研判了该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任务。

  赵学通指出,校党委把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任务清单的实施,开创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全校师生的思想认识水平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体系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得到进一步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得到较好落实。

  赵学通强调,一年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在理想信念教育、价值引领、课堂教学、阵地管理、队伍管理和工作创新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仍然存在政治站位不够高、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利用新媒体开展思政工作的方法有待进一步创新、挖掘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思政工作品牌化进程缓慢等问题。

  赵学通要求,广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明确方向、凝聚共识,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展现新作为: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握方向,深刻认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聚焦重点,突出关键,确保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努力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李贵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赵学通书记的讲话务实深刻、内涵丰富,对下一阶段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校上下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赵学通的讲话上来,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思想政治工作工作台帐要求以及即将出台的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进一步抓紧抓实我校思想政治工作。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贵敏、副院长戚新波等校领导分别与党委书记赵学通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承诺书,各单位负责人与与会校领导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制承诺书。(魏豪 陈秀娟)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