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思政工作 > 正文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8-03-30 12:3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3月27日下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黄河水院”)在3号实训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27日下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黄河水院”)在3号实训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审计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本建设办公室等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玉华主持。

  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会议、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全面建成“优质校”,成功申报“特高校”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黄河水院党委书记许琰讲专题党课

  黄河水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祝玉华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许琰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他阐述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意义,并指出,新形势下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教案、进头脑”,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党的公信力和执政能力,为学校全面建成“优质校”,成功申报“特高校”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许琰强调,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住“全、严、深、实、高”“五个关键”。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要实现全覆盖、涵盖全领域、贯彻全过程,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坚持对基层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对党员的党性和纪律性一票否决,对教师的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从严,制度落实要严、管理干部要严、执行纪律要严、落实要求要严,要坚持从严施教、从严治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从严治党难点在深入,学习领会要深入、推动工作要深入、作风建设要深入、思想意识要深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构建“十大”育人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做实,“三严三实”要做实、政治责任要夯实、重点工作要落实、作风建设要扎实、惠民举措要做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五好”干部和“四有”好教师,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全面从严治党标准质量要高,要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许琰指出,要通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氛围,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进一步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技术服务能力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八大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幸福校园建设等重点工作,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新跨越。

  黄河水院党委副书记刘卫锋讲话

  刘卫锋总结回顾了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深化廉政教育、加强和完善党的监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持续深化“三转”等方面安排部署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委副书记王忠伟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及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祝玉华作会议总结。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准确把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夯实责任,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全覆盖。三是要统筹谋划,强化制度,齐头并进,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与学校的建设发展紧密耦合,坚持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全体党员干部要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努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会议还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校领导与各部门党政正职层层签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魏豪 舒莎 郝迪婧 姚芬)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