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思政工作 > 正文

郑州财经学院第一次党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8-03-30 13:3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近日,郑州财经学院第一次党代表大会在行政楼报告厅胜利召开。

  近日,郑州财经学院第一次党代表大会在行政楼报告厅胜利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李国强同志代表学校党委所作的题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和以书面形式提交的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忠诚履行职责 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保驾护航》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郑州财经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干处副处长杨宗辉,省委高校工委组干处干部李志广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李鸿昌主持。

  学校理事长牛钦民致开幕词。他指出,此次党代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学校加快推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向内涵式发展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希望全体代表以此次党代会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代表上级党组织对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广大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并对郑州财经学院近年来在各项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代会的召开是学校全体党员及师生员工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职,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

  他还对该校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学校坚持内涵发展,努力打造教育品牌;切实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提高人才质量;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希望郑州财经学院新一届党委与行政班子一道,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中原崛起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国强同志代表中共郑州财经学院委员会作题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报告分升本以来的党委工作回顾与总结;取得的经验与体会;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三个部分。

  报告系统回顾了学校升本四年来的党建工作和取得的重要成绩。报告指出,近年来,校党委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校理事会的正确决策和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保障监督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取得了以下成绩:加强顶层设计;健全规章制度;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坚持立德树人;推进统战全团工作;发挥政治核心的引领作用。

  报告指出,学校快速平稳的发展历程和取得各项成绩的经验表明:坚持党的领导,是学校保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根本保证;坚持以人为本,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是学校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所在;完善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健全的规章制度,是学校健康发展的动力源泉;依法治校、民主管理,是提高学校管理水平的根本途径;安全稳定的和谐局面,是学校健康发展的保障;理事会的大力支持,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后盾。

  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指明的我国高等教育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的发展理念和重点任务,结合学校二届二次教代会明确的学校发展目标,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党建工作将紧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科学发展两大主题,重点做好以下几点工作:加强和改进党委自身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可靠的政治保证;加强队伍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为学校发展铸造坚实的战斗堡垒;坚持立德树人,为学校发展确立正确的育人导向;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发展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推进民主建设,为学校发展凝聚智慧与力量;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为把郑州财经学院建设成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以书面形式提交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忠诚履行职责 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保驾护航》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提请大会审议。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分团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讨论审议了“两委”报告决议。

  下午3点,大会通过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两委”委员。

  下午5点,大会闭幕式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牛钦民同志主持闭幕式。大会通过了“两委”工作报告决议。李国强同志致闭幕词,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郑州财经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是一次共谋发展大计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奋发向上的大会。

  他强调,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校党委和校纪委,肩负着上级党组织的重托和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厚望,每一位新当选的委员会成员都要树立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履行好自身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不能辜负党组织的重托。并要求,党代表返回各自工作岗位后,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全力投入到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工作中去;各党总支(支部)要立即在全校广泛开展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活动。

  闭幕式后,学校分别召开第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按照程序选举出中共郑州财经学院第一届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中共郑州财经学院第一届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魏豪 李晓培 丁浩格/图)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