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思政工作 > 正文

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2018-04-03 11:5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4月2日下午,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在主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

  4月2日下午,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在主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郭正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海然,副院长、工会主席张超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总支书记、副书记,校工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郭正让主持。

  会上,党务工作部部长陈燃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干部工作、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统战工作、严格程序规范管理等七个方面对2018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梳理。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海然在布置纪委工作时强调,2018年将继续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探索适合独立学院发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体系,加强对党员干部执行党规党纪的教育与监督,开展案件剖析工作,做好以案促改,及时调查信访件,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副院长、工会主席张超在布置工会工作时重点强调了各分工会春季开展校外活动的组织时间、审批程序、经费使用、安全稳定和形象维护等注意事项,并对近期校运动会教职工团体操的组织筹备工作从质量和效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委书记郭正让在总结会议时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对学校来说,是教育系统党建质量年,是实施“奋进之笔”进取之年,是实现转设目标的关键一年。为进一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郭书记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站位,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先后就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我们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切实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二是压实责任,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各级党组织书记既是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者、指挥者,又是参与者、实施者,要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调动起来,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学校党委将以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基层党支部书记考核为契机,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

  三是狠抓落实,切实做好本学期各项工作。本学期重点工作、中心任务是做好转设的各项准备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把基层党组织建成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战斗堡垒。

  四是精心组织,确保各项活动的安全稳定。近期春季校外活动、校运动会等各类大型活动较为集中,又值一年清明假期,加之毕业季来临,安全稳定的任务较平时更加繁重,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安全教育、开展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魏豪 朱浩)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