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思政工作 > 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

2018-05-02 12:0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近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

  近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学校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和党委副书记赵振然先后主持三个阶段的会议,校领导李庶泉、刘永军、许永安、黄增福及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工作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4月25日下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正科级以上干部赴周口监狱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活动,接受警示教育。在周口监狱,通过实地参观服刑人员居住监区、生活监区和学习劳动监区,了解了服刑人员的改造、生活、学习情况,听取3名职务犯罪案件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3名服刑人员结合各自情况,对自身违法犯罪的深刻剖析、对组织、社会和家庭的深深愧疚和通过服刑改造对美好生活和自由的热烈向往,强烈地震撼着每一个人。

  4月26日上午,学校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现场观摩公开竞价活动。2016年以来,学校大力推行项目公开竞价制度,共节约资金约2600万元。竞价既明晰了校方的权力界限,确保学院领导做清白人、教职工做明白人,做到了与企业人员的“亲”,又把权利运行置于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从根本上杜绝权力寻租的空间,确保了领导干部的“清”,创造了健康清明的发展环境。每个项目都成为清白工程、明白工程、放心工程。

  观摩会后,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录像。去年8月29日,周口市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一场向“虚浮假躁”宣战、向“吃拿卡要”开炮、向为官不为亮剑、拿诬告陷害开刀的作风建设攻坚战由此打响,以作风大督查促进作风大整顿、以作风大整顿推动作风大转变。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公共权力行使、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督促检紧随其后的是“刺刀见红”的五次查处通报大会,市委坚决做到打板子、挪位子、摘帽子,一拳接着一拳打、一拳更比一拳准、一拳更比一拳重,作风建设持续向纵深推进。

  4月26日下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召开。总结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努力开启新时代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

  会议指出,根据党委研究,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省高校工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教育系统党建质量年活动为主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为学校改革创新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纪委书记许永安作题为《聚焦主业 强化纪律 整顿作风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院纪委工作报告,总结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党务部门负责人、行政处室和教辅部门负责人分别向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保证书。

  校长李清臣传达了全市六次干部作风大整顿会议精神,就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要以优质校建设为统领,动起来抓调研,快起来建制度,跑起来抓教学。

  刘士欣在总结讲话中对2017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重点,以“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扎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刘士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刘士欣强调,2018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任务。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思想建设,把准前进方向,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要按照教育部“对标争先”计划,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抓好党委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加强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五是加强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解决“牛栏关猫”的问题,推进各项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六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魏豪)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