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思政工作 > 正文

黄河水院学习总书记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8-05-07 16:0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5月4日上午,中共中央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5月4日上午,中共中央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黄河水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党政办、学工部、团委、人事处、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集体收看了纪念大会实况,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该校党委书记许琰主持。

  集体收看中共中央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实况

  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观看纪念大会实况后,许琰分享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感受,并谈了心得体会。他指出,马克思是科学社会主义的创始人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奠基人,是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是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伟大传播者、坚定实践者,他在大会上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坚守人民立场、人民民主、文化建设、社会建设、政党建设等思想,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带领中国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许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学校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一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校发展的根本目标;二要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打造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国家优质高职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的能力;三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育人水平高超的“双师双语双能”教师队伍,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四要在教育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上下功夫、出实招,引导学生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圆梦人。

  许琰就学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中,常学常新,真学真懂,弄通真用,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及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关注学生成长成才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制定学习方案,创新学习方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实现宣传教育全覆盖。

  与会人员畅谈了收看感受和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国是马克思主义的忠实实践者,中国发展的成功经验在于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高校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师德师风是高校教师的首要标准,要建立师德师风评价标准,严把教师入口关;要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高素质技能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魏豪 于兆国)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