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思政工作 > 正文

高校思政课新教材培训会商丘师范分会场举行开班式

2018-05-15 14:2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5月14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新教材培训会商丘师范学院分会场开班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

  5月14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新教材培训会商丘师范学院分会场开班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商丘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介晓磊、校纪委书记李永春出席开班式,教务处副处长孙旭、马克思主义学院当节次没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参加了开班式。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本次培训采取现场培训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设主会场,采取现场培训,各省(区、市)设省级分会场,高校设分会场,采用视频同步直播形式培训。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主持北京主会场开班式,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发表重要讲话。陈宝生部长在讲话中精辟地阐述了党的创新理论“三进”之间的关系,指出进教材是把党的创新理论体系转化为教材体系,进课堂是把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进头脑是把教材体系、教学体系转化为学生的价值体系,三者有机联系、缺一不可。陈宝生部长还就做好“三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在时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过程和阶段的统一;要在空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范围和状态的统一;要在方法上确保进入,做到作用和效果的统一;要在工作上确保进入,做到使命和责任的统一;要在思想上确保进入,做到感情和行动的统一。

  介晓磊书记在学校分会场开班式上作总结讲话,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陈宝生部长关于“三进”工作“一条红线”、“三个转化”、“五个确保”、“五个统一”的重要讲话,正确处理理论体系、教材体系、教学体系、价值体系的关系,学懂理论、吃透教材、用好课堂,确保党的理论体系进学生头脑,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中的指导地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贡献力量。 (魏豪)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