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思政工作 > 正文

信阳学院收看思政课2018版教材使用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8-05-17 15:4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5月14日下午,全国高校思政课2018版教材使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主会场举行,信阳学院分会场以视频直播形式全程同步收看了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傅洪涛,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陈录生以及教务处、人事处负责同志与全体思政课教师一同听取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在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

  5月14日下午,全国高校思政课2018版教材使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主会场举行,信阳学院分会场以视频直播形式全程同步收看了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傅洪涛,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陈录生以及教务处、人事处负责同志与全体思政课教师一同听取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在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

  陈宝生部长就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提出意见,要求全国各高校努力做到“五个进入、五个统一”,即从时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过程和阶段的统一;从空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范围和状态的统一;从方法上确保进入,做到作用和效果的统一;从工作上确保进入,做到使命和责任的统一;从思想上确保进入,做到感情和行动的统一。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思政课教师要把课程讲出质量,讲出水平,讲出风采。

  开班仪式结束后,傅洪涛同志简要分析了学校当前的形势和思政课的教学情况,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学习兴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据悉,本次培训时间为5月14-19日。培训内容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4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魏豪 黄伟)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