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思政工作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80岁老同志终圆入党梦

2018-06-08 15:0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党的生日很快就要到了,能入党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光荣。”从锅炉工人到木匠师傅,从青春年少到耄耋之年,魂牵梦绕的入党梦,伴着河南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集团)员工许新乐度过了几十年。

  “党的生日很快就要到了,能入党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光荣。”从锅炉工人到木匠师傅,从青春年少到耄耋之年,魂牵梦绕的入党梦,伴着河南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集团)员工许新乐度过了几十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6月7日下午,在老同事、老领导的陪伴下,现年80岁的河南理工大学退休老同志许新乐终于如愿以偿地站在鲜艳的党旗前,铿将有力、一字一句地庄重宣誓。

  许新乐生于1938年8月,是土生土长的焦作人。1975年,他进入河南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集团)动力科工作,是一名锅炉工。年轻时,他深受党组织的感召,想要入党却一直没有机会。但他始终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还曾多次受到表彰。

  “很多发生在身边的事情让我切身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许新乐说,“我一直受到党的关怀,也看见自己身边的朋友、同事、邻居被党温暖。我慢慢总结出来,中国共产党给人民群众一心一意地办实事、办好事,人民心里都是感激的。”

  “退休前没能加入党组织,我始终感到遗憾。但我入党的决心不改,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许新乐在入党表态上坚定地说。退休后的许新乐还一直惦记着入党的事,不仅平时坚持学习党的知识,而且在行动上始终向党组织靠拢。在党员儿子的影响下,他想入党的信念日益坚定,入党成为老人心中深藏的梦。

  在邻居们眼里,许新乐是个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热心肠”,哪里需要他就会出现在哪里。小区的公共长椅年久失修,他拎起“家伙事儿”对着长椅就进行整修;邻居家的桌椅板凳坏了请他帮忙,他二话不说弯下腰就干活儿;看见谁家种的花草快枯萎了,他会主动帮忙浇水施肥;看见小区地上有垃圾,就会走上去捡起来;自己辛苦培育的无花果树,看到街坊喜欢,拱手相送;社区举办活动、知识宣讲时,他总是忙前忙后的搬凳子、擦桌子、倒水,当活动结束后,他还会主动留下来清洁卫生,并义务维修破损的凳子;最近,小区里兴起了“垂钓乐”,擅长垂钓的他又自愿当起了“辅导员”……

  “我还能给大家做点事儿。”许新乐微笑着说。几十年来,他始终怀着“有一分力发一分光”的信念,几十年如一日,尽自己所能为党、为国家、为大家多做事、做好事。

  “在家里,父亲看到我们身上的坏习惯就严厉批评,‘你们是党员,要做党员该做的事’‘要传播正能量,多做一些对社会、对群众有益的事’。”许新乐的儿子许小威说,父亲虽然是家里唯一不是党员的成员,但他却用一个党员的品行感染大家。

  有人问许新乐,你这么大年龄了,还入党干啥?入党就这么重要?在入党表态上,他给出了答案。

  许新乐说,几十年来,他一直坚持看新闻、读党报,最近每天都看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还把这些内容都摘抄到本子上。他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越来越强盛、人民越来越幸福,他就更想入党。在梦里,他还梦到自己入党了。

  6月7日下午,当许新乐穿着干净的白衬衫,松开拐杖站在党旗前宣誓时,数次几乎支撑不住身体,一旁的人劝他“要不把椅子放到中间,坐下说吧?”“这是多么庄重的时刻,坐下可不中!”他态度坚定。

  初心不改,矢志不渝。风雨沧桑几十年,许新乐终圆入党梦。  “我很光荣啊,心里抑制不住的激动!”许新乐的脸上显现着藏不住的喜悦。

  “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一生梦寐以求的愿望。我会保持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每句话、每个行动都要符合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许新乐发表自己的感言时说,“虽然我人老了,腿脚不方便,但我的思想不会停止,我要向大家宣传并带动大家意识到中国共产党作为正确政党的重要性,做好人民的宣传员、服务员。” (魏豪 徐春浩 刘家宝)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