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思政工作 > 正文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走进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2018-06-11 10:5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按照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6月9日上午,河南高校“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宣讲活动走进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按照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6月9日上午,河南高校“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宣讲活动走进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主持。

  宣讲活动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穆瑞杰在致辞中强调,“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是教育部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高校开展的一堂思政大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的有效形式,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的关键一招。他希望广大师生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坚持学思践悟,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增强本领、提升能力,在创新观念提高服务水平上狠下功夫,用创新思路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宣讲会上,河南省高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以《新时代产生新思想 新思想引领新发展》为主题,从新时代产生新思想、新思想引领经济发展、新思想引领科技发展、新思想引领社会治理、新思想引领教育发展都五个方面对新时代的特征,新思想的内容、精髓和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庄严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十九大为中国未来发展标注出了新的历史方位,吹响了奋发前进的嘹亮号角。?

  ?他在报告中强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锻炼自身本领,勇做新时代的开拓者;积极担当新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奋斗展现新作为,勇做新时代的博击者。

  本次宣讲活动立意高远,思想深刻,主题鲜明,催人奋进,为在场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大课。宣讲会结束后,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会后将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努力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自身实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从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党政干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以及思政工作骨干中遴选出优秀代表,组建讲师团在全省高校开展本次巡讲。宣讲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巡回授课等方式走进师生,着力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通过“实体课堂”“空中课堂”“网络课堂”的有机结合,形成“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魏豪 郝景昊)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