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思政工作 > 正文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走进漯河医专

2018-06-12 10:5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根据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工作安排,6月7日下午,“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河南高校巡回授课漯河医专报告会在第一报告厅举行。

  根据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工作安排,6月7日下午,“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河南高校巡回授课漯河医专报告会在第一报告厅举行。校长赵志军会见了讲师团成员并出席报告会,副校长董伟群、纪委书记边晓峰、副校长王福青、副校长崔明辰、工会主席王建国等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校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和漯河职院的师生代表近10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董伟群主持。

  报告会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

  漯河医专校长赵志军在开幕式致辞

  赵志军在致辞中表示,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巡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漯河医专作为首批宣讲高校,邀请讲师团三位专家进校宣讲,希望大家珍惜机会,用心聆听学习。赵志军对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扎实有效地把宣讲精神贯彻落实好,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宣讲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握宣讲要求,扎实深入开展宣讲活动;站稳立场,严把导向,把准基调,掌握分寸”等三项要求。

  赵志军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使其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赵志军强调,要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宣讲融入大学生课堂、大学生宣讲团,融入校园文化活动中;要将理论宣传、新闻宣传、文字宣传、社会宣传、微党课、道德讲堂等活动有机结合,共同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进课堂、进宿舍、进网站、进广大师生头脑。

  赵志军号召,全校师生员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共同努力。

  河南省宣讲团成员、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时树菁,河南省第三届辅导员年度人物、洛阳理工学院丁晨,第六届河南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黄淮学院辅导员毛晓飞分别作了宣讲。

 

  时树菁教授作《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宣讲

  时树菁教授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为题,结合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强调新时代要有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

  丁晨作《新方位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开启新征程》宣讲

  丁晨以《新方位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开启新征程》为题进行宣讲。通过回顾砥砺奋进的五年来取得的光辉成就,诠释了新时代的内涵精神,号召青年师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毛晓飞作《新目标,心坚守——坚定理想信念 实现伟大复兴》宣讲

  毛晓飞以《新目标,心坚守——坚定理想信念 实现伟大复兴》为题进行宣讲。通过黄大年等感人的事迹,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无悔的青春,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民族、青春之国家。

  漯河医专副校长董伟群作总结讲话

  董伟群在报告会总结中表示,三位专家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大量的案例、丰富的内容开展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讲,亮点突出,精彩纷呈,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激发了融进“四个伟大”的决心。各位老师和同学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当中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向着未来的发展目标阔步迈进。

  董伟群指出,学校下一步通过建强领导干部、社科部主任、组宣部长、学工团委领导、思政课教师、优秀辅导员、大学生骨干七支重点宣讲队伍,突出进支部、进党校、进医院、进课堂、进网站、进帮扶村、进社区七个关键宣讲渠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心骨、定盘星、度量衡,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启动了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我省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活动于6月4日在河南农业大学举办。为推进活动深入开展,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建了由部分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党政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以及部分思政工作骨干组成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并将通过网络直播、巡回授课等方式走进师生,着力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通过“实体课堂”“空中课堂”“网络课堂”的有机结合,形成“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魏豪 黄伦峰 卫永强)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