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思政工作 > 正文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走进信阳学院

2018-06-12 10:5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6月8日,由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宣讲活动在信阳学院图书馆102报告厅举行。

  6月8日,由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宣讲活动在信阳学院图书馆102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志华出席了报告会,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党办、宣传部、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会。学工部负责人余婷婷主持了报告会。

  宣讲活动在全场师生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志华热情致辞,代表信阳学院对巡讲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强大的理论基础是高校思想育人的基础和先导,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高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本次宣讲走进信阳学院,是学校贯彻落实思想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的具体体现,通过本次宣讲学习,将会引领信阳学院师生强化理论武装,丰富学习生活实践。他希望大家用心聆听宣讲,以加深理论理解和实践自觉,争做新时代有为新青年。

  随后,各宣讲团成员依次宣讲,带领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河南省第三届辅导员年度人物,洛阳理工学院辅导员丁晨以《我们的时代—站位新时代 自信向未来》为题进行宣讲,第六届河南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黄淮学院辅导员毛晓飞以《新目标 心坚守—坚定理想信念 实现伟大复兴》为题作了宣讲,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时树菁教授以《新时代 新使命 新担当》为题进行了宣讲。宣讲团成员以其深刻的理论感悟,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优美的语言表达,结合贴近高校师生实际的生动事例,从不同角度对新时代、新目标、新理念、新战略等作了深刻阐释,详细解读了新时代提出的方法论依据以及新时代赋予师生的新使命,呼吁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承担新使命,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自信前行。在场师生深受感染,报告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此次宣讲活动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和育人体系、教学模式,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时代重任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魏豪 李肖利)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