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端访谈 > 正文

访谈郑学教育校长:郑学何以立足社会教育

2014-12-26 15:3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现代的教育不仅仅是指学校教育,也包括家庭教育、社会教育。这些教育同样对学生的成才成长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映象网讯(记者 刘存冰/文  张信合/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基本实现现代化作为教育发展的战略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教育第一”全球倡议行动一周年纪念活动的视频贺词中,强调中国将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要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教育现代化的核心,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适应社会需要作为衡量教育质量的根本标准,着力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要把优先发展作为教育现代化的保障,不断扩大教育投入,逐步实现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实现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形成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提供更加丰富的优质教育,构建体系完备的终身教育。

  现代的教育不仅仅是指学校教育,也包括家庭教育、社会教育。这些教育同样对学生的成才成长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下面是映象网教育频道记者访谈郑学教育校长访谈实录:

  1、现在社会上咱们社会教育培训机构这一块良莠不齐,更甚者有辅导机构携款潜逃,给社会带来了很不好的影响,在目前辅导机构属于一个寒冰期阶段,咱们学校是怎样发展的?

  宋敏校长: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郑学教育在六年办学历程中,始终坚持“教师为本”理念,将人才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基石,集中力量建设好以教师为主体的高素质教育人才队伍,把优秀人才集聚到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伟大事业中来,铸就了郑学的六年辉煌,也为学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郑学要通过自身努力,建立更多的实践基地。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要建立学校和培训机构有效的结合,为学生提供更多教育的平台。目前,郑学教育已经建立几个培训基地,实现了共建共赢。

  这个月底我们省实验校区的装修就能够全部完工,到时候我们省实验校区将会拥有两个大型教学区,总计67间一对一vip教室,总面积将达到将近800平米,整体规模在咱们整个金水区也应该是名列前茅。

  至于说更创新的地方,我们为了能够给学生提供一个更加人性化的学习环境,每个教室都配备了更加保护视力的柔和光源,并且提供各种电源插孔,方面老师利用笔记本电脑进行多媒体教学,同时在我们教学区里面还设置了休息阅览区,增添了好多绿植盆景,以方便家长在等学生下课的时候可以放松的看些家庭教育相关的书籍,也给家长们自己充充电。

  2、咱们郑学教育发展至今,也是一家综合实力很强的一对一辅导机构了,在家长与学生中的口碑也是非常的好,那究竟是什么样的辅导特色或方式方法让咱们得到了认可呢?是出于什么原因,咱们省实验校区的规模又扩建了?

  宋敏校长:咱们郑学教育一直秉承着一句口号,就是“同样爱孩子,郑学更专业”,而我们的更专业专业体现在哪呢?其实很简单,就还是在这个“爱”字上面。就在前不久就有个家长亲口对我说,他说“宋老师,我感觉好多时候你们比我们家长都更爱我们的孩子”,当然,从感情上,我们不敢说我们真的能够比家长更爱孩子,因为我们都知道,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之爱是这个世界上最真最纯,最无私最伟大的爱,但是在爱行动,爱的操作上,我们可以很自信的说,我们比大多数家长都更懂得怎样用更科学,更合理,更专业的方法去关爱孩子,去教导孩子,去尊重孩子。从而让孩子能够在自觉自愿的情况下去努力,去进步,去成长。我想也应该是因为此,我们的家长才会更放心,更愿意的把孩子交给我们。

  至于省实验校区的扩建,这个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因为随着学生人数的快速增长,我们的教室容量也需要相应的增加,包括我们负责维护学生的学管老师人数也要跟着增加,那么办公面积也是需要扩大的,所以在今年的年底,我们的校领导高瞻远瞩,决定对我们的一些旗舰校区进行大面积的升级改造,以适应接下来一到两年的复合增长。

  3、有人认为,除了少部分学习真正有困难和因故落下功课的学生,大部分学生完全可以通过学校老师教授的内容满足学习和考试的要求,究竟什么样的孩子适合上课外辅导班?

  宋敏校长:对于这个问题,我想通过一个比喻来说明,我们学生通过学习想要学到的知识,其实就像一个想要健康成长的孩子需要的食物和营养一样,而我们学生在学校里面听课学习,就像孩子每天要吃的一日三餐一样,是他们食物和营养的主要来源。而辅导就像是孩子在吃正餐以外补充的其他食物一样,它可以是饮料,水果,零食,小吃,钙片,鱼肝油等保健品等等。如果孩子真的一日三餐饮食都非常合理,营养补充很到位,那么辅导可以起到的作用就像是钙片,鱼肝油等保健品一样,目的是使孩子更强壮,更健康;而如果是孩子的一日三餐都没有好好的吃,连基本的成长发育需要的营养都供给不了,那这样的孩子是必须要额外补充营养的,对于这样的学生来讲参加辅导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所以,整体来讲,其实应该没有什么样的孩子适合上辅导班这么一说,只能说对于不同问题的孩子,辅导要解决的问题也不同,对于学习已经非常好的学生,我们辅导的目的是让他完成突破,变得更卓越更优秀,对于程度相对较弱的学生来讲,我们辅导的目的是帮助他解决问题,迎头赶上,不同的需求,不同的解决方案,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郑学教育一直坚持专业一对一个性化辅导的的原因。

(责任编辑:李洁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