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焦点图 > 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在杨靖宇纪念馆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8-04-12 11:5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为大力弘扬知名校友杨靖宇将军精神,在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争做“杨靖宇标兵”活动,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10日,河南工程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及学生代表到驻马店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为大力弘扬知名校友杨靖宇将军精神,在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争做“杨靖宇标兵”活动,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10日,河南工程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及学生代表到驻马店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驻马店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馆长张杰对河南工程学院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纪念馆的基本情况及改扩建规划,表示要秉承红色教育的一贯作风,充分发挥杨靖宇将军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加强与河南工程学院的交流与合作,为该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支持。

  团委负责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杨靖宇将军出生地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对于培养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增强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居安思危、不骄不躁,在长知识、长本领的同时,更加注重德行修养,更加爱护我们的国家、民族和人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爱国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随后,河南工程学院学生代表面对杨靖宇将军塑像,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团誓词,并在条幅上签名表达爱国之情和奋斗决心。仪式结束后,该校师生一行参观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

  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也奠定了河南工程学院与驻马店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合作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基础。双方表示要深化交流,在2019年新馆改扩建完成后签订合作共建协议,进一步打造这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魏豪 石松林)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