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焦点图 > 正文

漯河医专志愿者深入农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8-06-04 11:1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6月1日上午,漯河医专部分党员志愿者走进学校结对帮扶单位源汇区大刘镇蔡庄村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员志愿服务队部分志愿者合影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6月1日上午,漯河医专部分党员志愿者走进学校结对帮扶单位源汇区大刘镇蔡庄村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帮贫困户打扫卫生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蔡庄村一特困农户家中进行慰问。户主蔡某因二十年前外出打工、不慎从高空坠落造成下肢瘫痪,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家中仅剩八十多岁的老母与其相依为命。志愿者们主动拿起扫把、铁锹为行动不便、身体不好的农户打扫卫生,喂养鸡鸭,检修水电等。大家热情高涨,干得热火朝天,一点儿都不因为天气炎热而畏手畏脚。农户们看到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和他们一起干农活,感到很高兴,希望今后志愿者能够经常去帮助他们。

  党员志愿者为收割机师傅送水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志愿者们为贫困户割麦子

  紧接着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贫困户和青壮劳力外出打工的农户做好夏收工作,并向收割机师傅和一些农户赠送了矿泉水饮用。还有几位党员志愿者挥汗如雨,奋战了半个小时,帮助农户将小麦装袋,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赞誉。

  志愿者们给留守儿童赠送文具

  本次外出志愿服务活动时值六一儿童节,党员志愿者们还向村里二十余户留守儿童赠送了图书、作业本、铅笔、水彩笔等文具,并勉励在座少年儿童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驻村第一书记赵学军给志愿者们讲解抗日英雄蔡永龄事迹

  最后,在学校驻村第一书记赵学军同志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参观了蔡庄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抗日英雄蔡永龄故居、光伏发电项目以及产业扶贫项目蔬菜瓜果大棚,实地深刻感受新农村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增强了团队的协同合作精神,还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今后学校将继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汇聚众多力量,用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卓越贡献!(魏豪 卫永强 黄欢)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