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焦点图 > 正文

郑州电力高专特殊的毕业礼物让2018毕业季“纸短情长”

2018-06-04 15:0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携一抹夏阳,不与时光话清凉;寄一枚岁月浅笑,尘封收藏过往;愈加清晰的是述不完的纸短情长……”5月的初夏,阳光明媚,夏花绚烂,郁郁葱葱,空气中飘散着离别的味道。

  “携一抹夏阳,不与时光话清凉;寄一枚岁月浅笑,尘封收藏过往;愈加清晰的是述不完的纸短情长……”5月的初夏,阳光明媚,夏花绚烂,郁郁葱葱,空气中飘散着离别的味道。文杏道边路遇挥别,凤栖花开执梦远航……这个毕业季,对郑州电力高专2018届全体毕业生来讲,是倍加温暖的毕业季、贴心的毕业季。这个毕业季,学校为毕业生精心准备了两件特殊的礼物,希望毕业生能够永远牢记母校谆谆教诲,勿忘初心,奋勇拼搏,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幸福圆梦!

  手绘地图,铭记雁园

  今年郑州电力高专为每名毕业生精心制作了毕业手绘地图。手绘地图以“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为主题,用黑白线描的绘画方式,记录了该校园区内教学楼、实训楼、运动场、餐厅、景观湖、绿植等每一条道路、每一栋建筑、每一处景观。地图线条曲美和韵,画面形象生动活泼,既有唯美的观赏价值,又充满了浓浓的蕴意,让广大毕业生同学领略校园的韵美画卷,感悟三年美好的大学时光的同时,也对母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校园文化铭记于心。

  毕业手绘地图虽然仅仅只是一张薄薄的图笺,却承载喜悦和归属、感念和怀想。毕业生程同学说到:“拿着这份毕业手绘地图,我又走了走校园的小路,又看了一眼悄悄开放的花儿,这是属于我们的青春印记。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我们都知道,我们迈出的每一步都有母校的关注。家---就在这里。”

  廉洁教育,以文化人

  对于2018届毕业生来说,每名毕业生还得到了一个特殊的毕业礼物。这枚金属书签以“直尺”为雏形,寓意“尺度与分寸”。上方为该校校徽和海棠花镂空镌刻,正面是该校毕业赠言“挥手道珍重、情留凤栖苑”,反面则是该校送给全体毕业生的廉洁寄语“心中有信仰、举手有分寸、投足有尺度”,希冀全体毕业生在步入社会后不忘初心,牢记“干净办事、公道做人”是立身之本、事业之基、幸福之源。把自身廉洁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作为一种精神境界来追求,努力做一名廉洁的人、正直的人、有道德的人,用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成就自己的青春梦想。

  毕业生赵同学说:“我感觉我特别幸运,在毕业的时候,收到母校赠予的这份特殊礼物,真是特别激动。这既是枚书签,也是一把“戒尺”,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感到母校的谆谆教导和这满满的正能量,这将永远鞭策着我风清气正,敬业履职。”辅导员袁老师说:“这份毕业礼物,同学们都感觉很有意义,从他们一遍遍的看这些礼物的眼神和评论中,我看到毕业生同学对母校满满的爱意和深情。这样一件集廉洁文化、传统文化、校园文化于一体,蕴含着满满正能量的毕业纪念品,能够让我们的毕业生时刻记住母校的期望:敬廉崇俭,克己奉公!”

  以爱之名,执梦远航

  一枚小小的书签,一张薄薄的图笺,可以和毕业生们每时每刻相伴左右,时刻提醒毕业生们勿忘大学时光,勿忘学生时代,勿忘母校教诲。对全体毕业生们来说,“毕业礼物”则代表着一种青春记忆,是自己“致青春”的一种方式,而对于学校来说,这却是一种增强学生集体感,归属感,凝聚学生向心力,提醒学生永远勿忘母校的方式。

  毕业生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毕业教育则是大学教育的最后一公里。近年来郑州电力高专持续开展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精心制作毕业纪念明信片、毕业纪念书镇、毕业纪念校徽等特殊的毕业礼物,从而激发毕业生爱校、兴校、荣校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毕业生在该校建设发展中生力军的作用,增进毕业生与该校的思想交流、情感互动。使毕业生从主人翁的精神积极参加学校活动,为母校发展建言,为母校培养抒怀,为母校繁荣骄傲,走出学校,在自己的人生筑梦路上越走越宽阔,越走越坚定。(魏豪 史航 李悦)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