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就业直通车 > 正文

郑州航院举行春季校园招聘会 提供16000余个就业岗位

2018-04-12 11:4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4月11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以下简称“郑州航院”)2018年春季校园招聘会在东校区中心广场举办。中国石化、中国电建、中铁物资、中国核工业集团、北航飞行学院、青岛航空、等多家知名企业单位来到招聘现场。

  4月11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以下简称“郑州航院”)2018年春季校园招聘会在东校区中心广场举办。中国石化、中国电建、中铁物资、中国核工业集团、北航飞行学院、青岛航空、等多家知名企业单位来到招聘现场。

  来校招聘单位又创新高 航空特色岗位明显增加

  据招生就业处提供的数据显示,本次招聘会是近年来郑州航院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506家用人单位到现场进行公开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6725个。其中,航空特色岗位与往年相比数目明显增加。

  “航空工业、中国航发等航空制造企业,海航技术、青岛航空、北航飞行学院等民航单位,以及富士康、顺丰速运等服务航空经济用人单位共20余家来校招聘,凸显了用人单位对我校‘航空为本、管工结合’办学特色的认可。”郑州航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韩忠军介绍说。

  用人单位看重实习经验 期望加强校企合作

  此次招聘会用人单位非常重视,提早赶到招聘场地。一些没有来得及报名,闻讯而来的企业也深入招聘会现场了解毕业生情况。

  采访中,一家用人单位的招聘人员说:“这是第一次参加郑州航院招聘会,我们愿意提供实习岗位,在实习过程中双方可以加深了解,最终愿意留下的学生稳定性也会更好,有利于学生和企业的长期发展。我们也希望学校可以组织学生进行企业走访,建立更多校企合作。”

  “公司希望能够招聘到学习成绩良好,有相关专业实习经验的毕业生。同时,我们也希望招来的大学生能够有创新精神、吃苦耐劳的精神,能够脚踏实地地做每件事。”美的集团招聘负责人说。

  “这次春季招聘会来的企业单位还是很多的,给我们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我们也有了更多的选择。能在这里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我很满足。”现场一位已经签约的毕业生说,“我也建议学弟学妹在学校努力学习,把专业课学好的同时多参与专业竞赛活动、多出去实习,这会给自己增分不少 。”

  “招聘会同时也是一堂就业指导课”

  “参加招聘会是为了提前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要求,为自己明年的就业做些准备。”航空工程学院飞行器动力专业大三学生欧健说。

  “招聘会同时也是一堂就业指导课,为学校毕业生、非毕业生都提供一个了解就业市场需要和大学生自身职业发展需求的良好机会。”韩忠军说,“随着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下行逐步缓解,就业形势略有好转,但是全国每年应届毕业生体量在不断增大,今年预计有820万,河南省将超过53万人,加之往年未就业人员,就业压力仍然很大。”

  “2018届还未确定工作的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克服‘等和靠’心理,积极应聘就业。” 韩忠军认为,“毕业生要正确认识自己,找准定位,客观看待用人单位需求及待遇,结合自身所学,有针对性地寻找工作机会。在校生,尤其是大三学生,也要提前了解就业市场需要和自身职业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和综合素养,科学调整职业生涯规划,切实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和适应力。”

  据悉,这是郑州航院针对2018届毕业生举办的较大规模的校级大型招聘会。除此以外,招就处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线上平台发布大量就业信息,实现扫码投简历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联网+就业”模式,使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更趋多元化。(魏豪 李绍巍 阴贝贝 彭聪聪)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