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就业直通车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

2018-04-17 14:1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4月14日,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南阳分市场暨南阳师范学院2018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在南阳师范学院篮球场隆重举办。

  4月14日,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南阳分市场暨南阳师范学院2018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在南阳师范学院篮球场隆重举办。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正处级调研员吴建中、南阳师范学院副校长曹天杰、南阳理工学院副校长陈世云等亲临洽谈会现场察看。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同志前往现场指导。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各学院就业专干、辅导员各司其责,积极做好服务工作。

  据悉,此次洽谈会共有来自广东、浙江、江苏、北京、上海、郑州、武汉、西安等省市的600余家用人单位招贤纳士,提供工作岗位20000多个,达成就业意向的有4000人左右。南阳师范学院7200多名研究生、本专科毕业生,南阳市的其他5所高校毕业生,省内外其他高校部分应往届毕业生参加了洽谈会。本次洽谈会气氛热烈,场面火爆,现场秩序井然。与往年比,本次洽谈会具有以下特点:一是用人单位数量大幅增加、质量高,待遇明显提高;二是人才需求数量大;三是毕业生就业观念开始转变,去基层工作、到中小企业锻炼成为毕业生求职时的主要考虑因素。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在洽谈会现场还开展了毕业生情况跟踪及人才需求状况问卷调查。许多用人单位对该校的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校毕业生整体素质高、文化底蕴丰厚,沉得下去,敢于吃苦,开拓创新意识强,有发展后劲。

  “洽谈会”期间,南阳师范学院为各用人单位提供了免费摊位、午餐和招聘材料。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在会议现场设置总服务台负责接待、审核和登记,并安排学生志愿者给用人单位及毕业生提供优质服务。学校相关单位如保卫处、后勤部门、校医院等全力配合,各学院充分动员,保障了此次“洽谈会”的规范、平稳、有序进行。

  除此次举办春季就业洽谈会之外,学校还将举办中小型专场招聘会,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优质就业。

  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强调的“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和更充分就业”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探索提高大学生就业竞争力的有效途径。积极开展《国家职业指导师资格证书》培训,形成专业化的专兼职就业队伍,有力推动学校就业工作良性发展;开展师范生就业指导、大学生职业技能培训研究,将科研成果反哺教学,提升学校就业指导教学和管理水平;设置功能齐全先进的就业服务办公场所,满足就业工作的需要;以《职业规划课程》《就业指导课程》《创业基础》为龙头,以职业规划大赛、创新创业实战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和卧龙众创空间建设为载体,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职业成熟度和创新创业能力;实施“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的教育管理模式,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率;以“校园双选会”和每年4月份“就业促进月”为平台,加强就业市场建设和就业应聘的专项培训,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鼓励毕业生应征入伍、到基层工作等。2016年南阳师范学院被评为“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单位”。2017年获批教育部“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2016年以来,学校卧龙众创空间先后获批为“南阳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河南省高校众创空间”“河南省众创空间”“河南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国家级众创空间”。(魏豪 余宇士 傅中欣)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