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我推荐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学生拾金不昧 将3亿多元归还失主

2017-11-07 16:3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当发现手包内除了装有若干随身物品,还有金额为3亿多元的转账支票时,三位同学为了保证支票安全,立即与110报警中心联系,并留在原地等待。

  “河南理工大学学生童成慨、吕雷、李登基的高尚品德堪称新时代青年的楷模,这次支票失而复得的经历,使我真切的感受到3位同学热心相助的雷锋精神。”11月6日,焦作市某银行职工张玉梅激动地说,“我是河南理工大学89级校友,我为母校能培育出这么优秀的学子感到骄傲,真的十分感谢母校!”

张玉梅(左)送上感谢信

张玉梅(左)送上感谢信

  近日,张玉梅来到河南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将感谢信送到该院信控14级辅导员吕宜倩手中,这时大家才知道该院学生童成慨、吕雷、李登基拾金不昧暖人心的感人事迹。

  据了解,10月31日下午,河南理工大学电气学院2014级信控1401班学生童成慨、李登基和信控1403班学生吕雷,在焦作市丰收路锦祥花园公交车站等车时,无意间看到车站凳子上有个被遗落的手包。他们拾起手包后,因担心失主返回寻找时找不到,便取消了原来的出行计划,同时想方设法联系失主。当发现手包内除了装有若干随身物品,还有金额为3亿多元的转账支票时,三位同学为了保证支票安全,立即与110报警中心联系,并留在原地等待。随后,他们看到了焦急赶来的失主,在认真核对手包内的物品,确认无误后,三位同学将手包还给了她。3亿多元的支票失而复得,张玉梅怀着无限感激心情,当场拿出现金塞到他们手中,但三位同学全都没有接受,并在张玉梅一再追问下才告知了学校名字和自己的姓名。

  “三位同学平时热爱集体,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爱心募捐和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能有这样的行为和平时的表现是相符的。”吕宜倩深有感触地说。

  河南理工大学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思想道德品质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思政课、党团培训、树人讲堂、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提高学生道德实践能力,锤炼学生良好道德品质。这三位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展现了该校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精神风貌,是该校坚持“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的一个缩影。(徐春浩 杨兴)

  原标题:3亿多元失而复得 失主感动送上锦旗 河南理工大学学生拾金不昧暖人心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