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我推荐 > 正文

黄河水院开展“寒假爱心送站”等系列送温暖活动

2018-01-31 11:0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为保障每一个学生安全踏上回家路,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黄河水院”)学生工作部(处)与团委、保卫处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于1月26日—27日开展“寒假爱心送站”活动。

  爱心无止境,温暖沁人心。寒假将至,寒潮来袭,为保障每一个学生安全踏上回家路,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黄河水院”)学生工作部(处)与团委、保卫处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于1月26日—27日开展“寒假爱心送站”活动。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辅导员、班主任与学生志愿者一起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黄河水院校长祝玉华慰问送站人员

  活动中,8辆免费大巴车分别将学子们安全送到了火车站、汽车西站、中心汽车站、高铁北站等车站。同时,各院(系)负责人、教师党员、辅导员、班主任等提供私家车56辆,积极参与爱心送站活动。此次爱心送站活动参与教师近百人,安全送达学生5000余人。活动除了提供免费的送站服务,还为因赶路来不及吃饭的学子们提供了暖心餐。

  黄河水院党委副书记刘卫锋与离校学生告别并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期间,校长祝玉华和党委副书记刘卫锋深入活动现场,嘱咐学生注意路途安全,向学生及其家人送去温馨的问候,向参加此次活动的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祝玉华激励学生要充分利用假期“充电”,丰富学识,增长才干,叮嘱学工队伍要将关爱学生落实到工作的点点滴滴,并深情地说“老师们爱生如子,学生们就会爱校如母”。刘卫锋对参加活动的学工队伍说,“日常工作中我们要管理好、教育好学生,更要爱护好、服务好学生,切实落实校党委提出的将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的工作要求。”

  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学生备感学校的殷殷关爱,他们用掌声表达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深深谢意,并表示要将感恩之心化为努力学习的内在动力。

  为让学生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学生工作部(处)牵头在寒冬之际启动一系列关爱学生送温暖活动。为保证师生出行安全,多次组织开展清理积雪活动。为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困难新生发放“爱心大礼包”,用专项经费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购置爱心棉衣棉被近500件,组织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进行家访53户,真正做到教育扶贫“应助尽助、不漏一人”。为保障学生安全,学生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与各院(系)多部门联合,深入学生宿舍,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全校学工人员每天上午和晚上开展安全稳定值班,营造平安和谐学习生活环境。为帮助学生舒缓考前压力,树立信心、培养良好心态,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手抄报大赛、心理知识竞赛、素质拓展等心理健康月活动,定期进行危机排查和干预,爱心送关怀,师生心相印。(魏豪 郝迪婧)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