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外人生 > 正文

嵩山路学校暑期社会实践,给孩子来一份更接地气的暑假

2017-07-13 17:52 来源:映象网

[摘要] 嵩山路学校的孩子们就忙开了,分小组,备工具,买礼物,定路线,做攻略……结合兴趣给自己来一份特别的社会实践活动。

  映象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李魏真 通讯员 李晓航)暑假生活就是空调、冷饮、写作业?补习、旅游,英雄联盟?OUT了!暑假,不如走出空调房,踏一只脚进社会!

一一班小分队慰问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孩子

一一班小分队慰问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孩子

  假期一开始,嵩山路学校的孩子们就忙开了,分小组,备工具,买礼物,定路线,做攻略……结合兴趣给自己来一份特别的社会实践活动。

  二一班的雏鹰小分队的孩子们到郑州市老年公寓,送礼物,演节目,陪老人们度过了开心的一天;二二班准备了垃圾捡理工具,赴郑州树木园,给大自然来了一次除污;二四班在爱源免费素食餐厅做义工,服务残疾人、老年人、环卫工人;三一班的少先队员们则走进社区,开展保护环境宣传和问卷调查……

雏鹰小分队慰问敬老院老人

雏鹰小分队慰问敬老院老人

  从放假至今,全校已有近20个雏鹰小分队活跃在社会各个角落,领域涉及儿童福利院、消防支队、郑州市科技馆、博物院、幼儿园、公园、小区、超市等,内容涉及敬老、爱幼、安全、环保、服务、理财、调研等。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嵩山路学校以假期作业的形式进行的德育引导,这些活动都是孩子们自愿参与,甚至自发策划的,因此别提有多兴奋了!

大自然的环保小卫士

大自然的环保小卫士

  四一班的学生李鸿飞说:“走上街头,弯下腰来,才知道环卫工人的不易,这份真实的感受是课堂上体会不到的!”一一班家长志愿者刘先生说:“我支持孩子假期这样走出去,对孩子成长很有好处!”

  走进社会,用自己的双手服务,用双眼阅览,用心灵触摸,嵩山路学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路走,一路收获,精彩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刘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