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外人生 > 正文

郑州大学开启“爱心服务,医路远航”社会实践服务

2017-07-16 15:23 来源:映象网

[摘要] 7月12日,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爱心服务,医路远航”社会实践服务队从学校出发,队员们顶着烈日骄阳兼程并进三百里到达漯河市阴阳赵镇,由此开启他们的志愿之行。

  映象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刘海洋 李魏真 通讯员 梁翰阳)7月12日,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爱心服务,医路远航”社会实践服务队从学校出发,队员们顶着烈日骄阳兼程并进三百里到达漯河市阴阳赵镇,由此开启他们的志愿之行。

  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爱心服务,医路远航”社会实践服务队是在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院党委副书记陈颖老师、院团委书记仝宏伟老师及郑州大学红十字会王建南老师领导下,由来自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的12名同学组成的。该团队紧密结合医学特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紧跟时代舆论热点,致力服务社会民生,深入开展调研。在实践过程中,队员们通过走访农村家庭,以面对面交流和问卷统计的方式,对农村家庭紧急医疗救护现状进行调研并就农村家庭紧急救护、夏季多发病和流行性疾病预防措施及等问题为农村居民提供现场指导。同时,该团队为村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如血压测量、伤口包扎、药品分发等。

  志愿正式开始后,队员们分别来到阴阳赵镇湾赵村与前寨村,在与村支书讲明来意后,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队员们分工明确,团队的“广播员”马上动手写稿子并在村广播站进行播报,负责宣传的队员们拿起宣传页与调查问卷走进巷子,仔细向村民询问相关问题并邀请他们到村委会测量血压、领取免费药品。背负心肺复苏术演示重任的队员马上搬出团队自行携带的人体模型摆放好,准备随时为村民们演示紧急救护。更多的队员忙着调整血压计、摆放药品和凳子,只希望使村民们得到最及时的服务。

  不多时,村委会的办公室中就挤满了闻讯而来的村民,志愿者们一一为他们测量血压,不少村民离开前邀请志愿者们道“孩子,来俺家,给你们下碗好吃的捞面条”,更多的村民测完血压后并未立即离去,而是留下与志愿者们亲切交谈,村民的质朴与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在这一间小小的办公室中缓缓交融,在炎炎夏日里带来些许清凉。

  与此同时,地上摆放的人体模型引起了村民的极大兴趣,他们在模型周围坐成一圈,一边观察志愿者的演示一边提问。部分村民还走上前来,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练习刚刚学到的心肺复苏术。

  每天的志愿服务结束后,志愿者们都邀请村民一起合影留念,相机定格下村民们的笑脸,也定格了志愿者们的汗水与执着奉献的眼神。社会实践活动虽然才进行两天,队员们已经深有体会,他们都说:“越是深入农村做实践,越是觉得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而我们现在所学的知识有限,能力更是有限,以后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课,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为国家的医疗卫生事业奉献终生。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即使再热再累,我们也一定不会放弃!”

(责任编辑:刘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