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外人生 > 正文

郑州电力高专校友:专注设备故障"排雷"的核电工匠

2018-05-03 14:30 来源:映象网

[摘要] 今年是郑州电力高专建校85周年,学校自1933年建校,培养了6万余名莘莘学子,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为祖国的电力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是郑州电力高专建校85周年,学校自1933年建校,培养了6万余名莘莘学子,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为祖国的电力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以王建涛为代表的杰出校友,能够以匠心筑梦,凭的是传承和钻研,靠的是专注与磨砺,他们是在校学生学习的榜样。只有牢记时代责任与使命,在不断学习中成长,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王建涛,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优秀毕业生。中国广核集团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发电机检修主任工程师,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全国技术能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核电工匠”,2017年“十大深圳好青年”,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

  孜孜以求,从中专生到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1996年,王建涛从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电力工程系中电123班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毕业,进入中广核工作。青春奋斗一线22年,实现从中专到本科工学学士,从助理工程师到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从初级工到高级技师、深圳市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的飞跃。作为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9篇,作为第一发明人研发54项专用工具,解决了大量疑难问题,为公司节约检修费用超过1000万,部分专用工具实现了推广应用。作为学科带头人和金牌师傅,牵头成立深圳市王建涛核电设备维修技能大师工作室。编写4本培训教材,开发2门专家级高端维修技术课程,指导培训300多名学员,被称为“核电维修发明家”、“科技创新领航人”、“百人工匠总教头”、“专业课程拓荒牛”。

  感恩母校,梦想与青春一同成长

  “首先感谢我的母校——郑州电专的培养。”回到母校,王建涛依然的十分激动:“当时我们中专生入校年龄非常小,老师对我们严格管理、呵护备至,班级的学风和学校的校风非常积极向上,整个四年的学习让我从做人做事都是受益匪浅,现在回想起来仍然怀念感恩。”

  王建涛说:“当年在老师的严格教益下,我具备了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尤其是锻炼了我的实践动手能力。在实际工作当中,这些最基本的技能素质非常重要,也为我个人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恰逢建校85周年,看到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作为一名普通毕业生,我衷心感谢母校的精心栽培,真诚祝愿母校明天更加美好!”

  同时他也希望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一定要扑下身子,努力实干,越努力越幸运。他也勉励在校读书的学弟学妹,要“善学、多思、勤动手”,发扬学校“立德修能、知行合一”的学风,掌握扎实的知识,掌握过硬的本领。(魏豪 史航)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