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外人生 > 正文

河南五丰:张开臂膀迎五洲宾朋

2018-09-07 15:3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据介绍,此次研修班由我国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承办,目的是加强我国与发展中国家在生物质能源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9月6日上午,在位于黄河科技学院创新创业综合体B区的河南五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室里,44名来自尼泊尔、乌克兰等国到中国参加“2018年发展中国家生物质能源技术改良与利用研修班”的学员,围着五丰新能源公司科技团队的主要负责人河南农业大学李保谦教授争相提问,李教授耐心地挨个回答。

  据介绍,此次研修班由我国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承办,目的是加强我国与发展中国家在生物质能源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该研修班邀请了我国在此领域的诸多著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李保谦教授就是其中的一位。李保谦教授所讲的课题就是有关生物质能源化利用,并介绍了五丰新能源公司在此方面所取得的领先成就。据李保谦教授介绍,在授课时学院们对此课题非常感兴趣,有的学员下课后还找他商谈,希望进一步了解和合作。授课后不少学员提出想参观考察一下这样的项目,为此,主办方希望李教授能带队到河南五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参观,并给该公司发了“关于请求协助安排2018年发展中国家生物质能源技术改良与利用研修班参访”的函。

  9月6日上午,在李保谦教授的带领下,参访团来到河南五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省内第一个90t/h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供热站项目。据李保谦教授介绍,该项目是对原来燃煤锅炉技术改造后,成功利用生物质能源的典型项目,该机组供给了马寨产业集聚区入驻的10多家企业的生产用蒸汽和冬季取暖。与此同时,又分别在郑州市周边地区投资建设了4个生物质成型燃料加工基地,围绕加工基地又分别设立多个与其配套的原料收储运中心。运行近两年来取得了社会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据环保局监控数据显示,五丰公司2017年1~10月实际排放指标为烟尘排放浓度大大低于郑州市环保局烟尘排放浓度标准的要求,也大大优于天然气锅炉排放标准,为郑州市的蓝天白云优良天数不断增多做出了企业的贡献。

  在参访现场,学员们不顾车间内的高温,仔细了解观察运行流程,认真听取李保谦教授的讲解,不时拿出手机相机拍照,还通过翻译和运行人员进行交流,了解更详细的情况。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学员们把整个流程看了一遍。来自巴基斯坦的一位学员说,通过参观,让他受益匪浅,感受很深,为五丰公司和李教授的这个环保、绿色项目叫好。

  据李保谦教授介绍,河南五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成为以农林废弃物收储运、生物质成型燃料制造和锅炉供热合同能源管理项目 “三位一体”的公司。公司成立之初就获得郑州市《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创业领军团队支持项目奖励。与河南农业大学共同组建的创业领军团队,承担着生物质综合利用技术开发和应用研究项目,承担国家创业创新研究项目三项。至今团队已经突破了生物质原料收储运、生物质成型制造和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热能供应方面的十三个技术难关,分别获得三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获授专利及其他知识产权十二项,在生物质应用领域拥有先进的技术水平和应用水平。

  据了解,该公司目前具备生物质成型燃料40万吨/年的供给能力、400蒸吨以下锅炉合同能源管理的托管运营能力、100万亩生物质原料的集约化收储运能力。

  李保谦教授表示,公司致力于解决可再生能源时代面临的挑战问题,坚守“绿色、创新、合作、共享”的企业理念,对自然、社会和子孙后代尽责,坚持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基本国策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励志推动中国能源改革升级,为国家绿色清洁能源发展贡献力量。(魏豪)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