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全国A类学科

2018-01-15 10:5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日前,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全国第四轮学科水平评估结果,河南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成功进入全国A类(A-)学科

  日前,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全国第四轮学科水平评估结果,河南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成功进入全国A类(A-)学科,成为河南省属高校唯一进入全国第一层次的学科,河南理工大学也是全国煤炭高校进入A类学科的三所高校之一。

  据介绍,除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外,河南理工大学矿业工程(B)和测绘科学与技术(B-)2个学科进入全国B类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机械工程等12个学科进入全国C类学科,学科排名数量与等次均居河南高校前列。

  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在95个一级学科范围内开展(不含军事学门类),共有513个单位的7449个学科参评。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按照“人才为先、质量为要、中国特色、国际影响”的价值导向,在前三轮评估指标体系基本框架的基础上,经广泛调研论证,形成了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本次评估结果不再以排名的形式出现,而是首次采用“分档”方式,按照百分位确定等级,共分为A、B、C三类共9档,不公布分数且不排名次,仅公布排位前70%的数据。其中,A类学科为全国前10%的学科。通过采用百分位进行分档的方式,既保证了较强的区分度,体现学科建设水平的实际变化,满足社会对教育质量的知情需求,又淡化了分数和名次,有利于引导高校将注意力集中到学科内涵建设的优势和不足中去,不仅关注某些强势学科的发展,还要关注学校整体学科发展态势,构筑更加有利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良好生态。

  作为我国矿业高等教育的发源地、河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河南理工大学近年来着力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对照国家“双一流”建设战略要求,摸清学科建设家底,优化学科建设布局,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竞争力,全面服务国家和区域现代经济体系建设,奋力谱写出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篇章。(魏豪 徐春浩)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