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郑州航院与郑州大学联队 获得冰上龙舟比赛佳绩

2018-01-23 11:1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首届世界冰上龙舟锦标赛于1月9日至12日在内蒙古·锡林郭勒·多伦龙泽湖举办。经过激烈角逐,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以下简称“郑州航院”)龙舟队与郑州大学龙舟队联合组建的“郑航·郑大联队”发挥出色,赢得两项世界第五、一项世界第六和一项世界第七的优异成绩。

  首届世界冰上龙舟锦标赛于1月9日至12日在内蒙古·锡林郭勒·多伦龙泽湖举办。经过激烈角逐,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以下简称“郑州航院”)龙舟队与郑州大学龙舟队联合组建的“郑航·郑大联队”发挥出色,赢得两项世界第五、一项世界第六和一项世界第七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此次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由国际冰上龙舟联合会(IIDBF)主办,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冰上龙舟赛事。共有48支国内队伍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23个国家的国际队伍参赛。郑州航院派出龙舟队骨干运动员参赛,与郑州大学的运动员共同组成“郑航·郑大联队”。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共设置混合组12人龙舟100米、200米直道竞速,混合组4人有舵(5人)龙舟100米、200米直道竞速,混合组4人无舵(4人)龙舟100米、200米直道竞速六个比赛项目;赛事分为本地组、国内组和国际组三个阶段,国内组比赛中的前两名赛队获得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冰上龙舟锦标赛的资格。

  比赛恰逢“三九”降温,尽管户外温度低于零下25摄氏度,但是对于参与冰上龙舟赛的参赛队员来说,却是展示“龙舟冰上秀”风采的绝佳机会。

  1月10日,经过努力拼博,“郑航·郑大联队”获国内组第二名,获取资格参与国际比赛,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共27支国家或地区龙舟队同场竞技,这也是郑州航院龙舟队首次以国家队身份征战国际赛场。

现场照片

  1月11日下午,在多伦县龙泽湖畔,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们乘坐龙舟,在赛道上用力将冰钎刺向冰面,急速前进。最终,“郑航·郑大联队”夺得4人100米直道竞赛、12人100米直道竞赛世界第五名,5人100米直道竞赛世界第六名,12人200米直道竞赛世界第七名的优异成绩。(魏豪 李绍巍)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