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郑州航院上演无人机探测处置综合演练

2018-03-16 12:4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3月13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以下简称“郑州航院”)东校区中心广场上演了一场集“龙之眼”光电探测、车载多站无线电侦测、雷达探测于一体的无人机探测处置系统演练。

  3月13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以下简称“郑州航院”)东校区中心广场上演了一场集“龙之眼”光电探测、车载多站无线电侦测、雷达探测于一体的无人机探测处置系统演练。

  本次演练由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教授马鹏阁的“低慢小”目标探测团队负责。中航工业613所副总师王洛君、613所智能光电中心主任陈国强等相关单位领导及人员来校现场观看。

  郑州航院副院长张锐接待了来宾,并对该项目进行了指导。

  演练过程中,操作人员首先通过雷达扫描发现无人机,引导光电吊舱对准无人机进行监视,然后由车载多站无线电侦测对无人机具体位置进行移动搜索及跟踪。该系统实现了基于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的无人机探测、定位、通信指挥及应急处置。

  来到现场的还有中航工业无锡雷华科技公司、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国家安全局、某安全技术研究所的相关人员,现场观看人员对演练成果给予高度肯定。

  计算机学院院长李玲玲、电子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刘兆瑜、党总支副书记郭荣幸在现场观摩。“本次演练促进了政产学研的协同与合作,对学校研制的无人机探测处置系统正式进入市场奠定了基础。”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说。(魏豪 郭荣幸)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