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郑州航院举行“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升旗仪式

2018-04-02 15:3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风儿声声、松涛阵阵,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2日清晨,近千名师生在郑州航院中心广场参加“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升旗仪式。

  风儿声声、松涛阵阵,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2日清晨,近千名师生在郑州航院中心广场参加“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升旗仪式。

  奏国歌,升国旗。国旗伴随着国歌徐徐升起,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广场回荡。“许多革命先烈为祖国的解放和革命胜利,甘洒一腔热血。从江姐到刘胡兰,从黄继光到董存瑞,他们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该校团委副书记李振宇在仪式上倡议,“祖国是民族的根,爱国是民族的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珍惜时间、珍惜美好现在,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强烈的仪式感深深震撼着现场青年学生的心。“一个民族之所以能够在屈辱中奋起,巍然毅力于世界民族之林,是因为这个民族拥有坚不可摧的民族精神,有无数的仁人志士前仆后继的奋争。正是他们用生命为我们换来美好的生活,今天的每一天都值得我们每一位珍惜。”该校国旗班班长陆昱森说。

  “正值清明节前夕,校团委组织全校青年参加主题升旗仪式,是希望他们通过参与活动获得直击内心的仪式感,激发爱国情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的进程中努力拼搏。” 该校团委副书记王茜说。

  本次“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升旗仪式由该校团委主办、国旗班承办,现场还同时举行了系列图片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展望新中国发展的新成就。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魏豪 严乔雪 张一博/图)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