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郑州轻工业学院在高校计算机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2018-04-13 15:5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近日,“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总决赛在全国28个城市31个赛点同时举行,吸引了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160多所高校参加。

  近日,“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总决赛在全国28个城市31个赛点同时举行,吸引了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160多所高校参加。郑州轻工业学院作为河南省分赛点圆满完成了会务接待、赛事安排等工作,赢得了参赛院校的一致好评。

  河南省共有17所高校45支队伍参赛,10支队伍获奖。该校共派出4支队伍参加了总决赛,其中3支队伍分别获得国家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除郑州轻工业学院外共有7支队伍获奖,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各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河南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平顶山学院、安阳师范学院、郑州师范学院各获得全国三等奖1项。郑州轻工业学院以综合成绩4520分位列河南高校第一名。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指导委员会、计算机课程指导委员会、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重点考查参赛队伍的基础程序设计能力、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能力,并通过团体成绩体现高校在程序设计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竞赛题目均为在线编程题,由搭建在网易服务器上的PAT在线裁判系统自动评判,客观公正。

  郑州轻工业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此项大赛,旨在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增强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提高该校的程序设计教学水平。(魏豪)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