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举办书记论坛暨首期主题报告会

2018-04-20 15:0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4月17日,河南师范大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记论坛暨首期主题报告会在党校教室举办。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4月17日,河南师范大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记论坛暨首期主题报告会在党校教室举办。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臧振春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赵国祥以“新时代如何当好党员领导干部”为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体会,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为遵循,立足学校实际,围绕“什么是新时代好干部”“怎样成为新时代好干部”,为广大干部上了一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和工作指导课。赵国祥强调,要当好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高素质与专业化并重,宽肩膀与真本领兼具,始终与新时代执政使命相适应,与新时代执政理念相匹配,与新时代执政能力相贯通。

  就如何适应和肩负新时代执政使命,赵国祥指出,一要不断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坚持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把中央和省委各项方针政策和重要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做到政治过硬,时时处处讲政治,顾大局,坚持正确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原则;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就如何更新执政理念,赵国祥强调,一要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二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多做实事好事,不计较个人得失,让广大师生认可,杜绝消极、怠政、不作为;三要心系师生,团结师生,服务师生,始终与广大师生同心同向同行。

  就新形势下如何提升执政能力,赵国祥指出,一要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健全各方面风险防控机制,善于处理各种复杂矛盾,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二要有成事的真本领,既敢于抓发展、抓改革、直面矛盾问题,又善于抓发展、抓改革、化解矛盾问题;三要成为复合型干部,具备基本的知识体系,练就过硬能力,努力发挥专长优势,实现全面发展。

  赵国祥最后强调,广大干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着眼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立足工作岗位实际,明确奋斗目标,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兢兢业业,积极作为,把河南师范大学这张名片打出去、打得更响亮。

  臧振春要求与会干部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赵国祥书记对我校中层干部的具体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实际行动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书写师大发展奋进之笔。

  据悉,河南师范大学从4月中旬起,每月举办一至两期“书记论坛”,邀请地方、企业和兄弟高校党组织书记来校举办专题讲座,组织全校党组织书记及广大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谈经验、思路和做法,搭建党建工作新平台,不断增强党组织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政治领导力和思想引领力,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为加快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内涵建设提供坚实保障。(魏豪 刘起胜刘海燕/图)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