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一汽解放全国首家校企合作基地在河南交院落户

2018-04-23 14:1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4月20日上午,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河南交院”)与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小车匠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三方仪式。

  4月20日上午,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河南交院”)与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小车匠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三方仪式。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孙明志、北京小车匠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华、河南交院学院党委书记曹焱、经销商代表和机械专业200余名学生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校企三方代表分别致辞,介绍了学校、企业概况和发展愿景,表达了校企合作共谋发展的强烈意愿和美好祝愿。河南交院贺绍华副院长与企业代表分别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企业领导和经销商代表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士官生实训中心、沃尔沃实训基地、汽车学院实训大楼参观并召开座谈会,就专业共建、员工培训、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实训室建设、学生就业、协同创新等方面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合作意向。学院与两家公司携手,发挥各自优势,建设商用车技能培训中心和技能认证中心,校企双方将在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提升、信息化教材与平台开发、订单培养、企业员工培训与认证等方向开展全方位的合作,致力于把一汽解放全国首家校企合作项目打造成全国范围内商用车校企合作的典范。

  据悉,一汽解放,作为开国领袖毛泽东同志亲自命名的中国第一个汽车品牌,一直以世界标准和国际化视野为引领,不断改革、持续创新,引领着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和潮流。北京小车匠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立足于仿真模拟技术和移动信息服务技术,并致力推动汽车维修服务的信息化变革。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创建行业一流、全国知名高职院校的进程中,牵手一汽解放,既填补了省内高校与知名企业培育商用车人才的空白,也是学院建设国家级优质校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更是学院人才培养从乘用车向商用车领域迈进的一大跨越。(魏豪 赵学峰 王莹)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