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交院与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签订定向培养士官协议

2018-04-24 15:5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副院长兼教育长李小平大校带队到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并与学院签订定向培养士官协议。

  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副院长兼教育长李小平大校带队到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并与学院签订定向培养士官协议。

  李小平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交通信息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公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工程公司、汽车学院等部门实验实训场所,走进士官生公寓、军事体育训练场与士官生交流,召开学生座谈会,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为进入空军部队做好准备。并在南校区行政会议室与学院签订了定向培养士官协议。

  签约仪式前,学院在东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见面会,学院领导曹焱、李强、贺绍华、解福泉、张瑞春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贺绍华主持。会上,李强首先介绍了学院概况和定向培养士官工作情况,强调学院正在努力打造“军民融合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并以创建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为契机,建设“军民融合人才培养大师工作室”和“铁军铸魂”为品牌的士官生军营文化氛围。表示学院会进一步总结经验,不负重托,完成任务,为军民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小平对学院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士官生的精神面貌和管理工作已经达到了“校中之军”的定位,并对定向培养士官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思路:一是根本遵循。要以习主席“军民融合发展”四句话为引领,不断研究,及时转化;二是把握定位。要紧贴部队实际,打造“校中之军”;三是把握规律。要做到适应规律和融合规律,达到军地融合、平台共享、标准统一、人员交互;四是把握标准。要紧密对接部队,适应军队改革步伐和变化;五是共同探索。定向培养士官作为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前景广阔,意义重大,双方要做到共享、互惠。

  曹焱总结讲话,她代表学院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认为调研组的到来,对学校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思路。并表示,学院一定以服务军队发展、服务国防建设为使命,继续加强政治思想教育,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培养,努力做到血性精神熏陶,为培养部队需要的高素质优秀士官人才作出最大的努力和贡献。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是空军部队指定的负责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定向培养士官工作的部队训练指导机构。通过本次调研签约,对学院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将有力推进学院在政策研究、培养目标、培养模式、氛围育人、紧密对接等方面工作的有效开展。(魏豪 沈宏杰)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