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成功举办

2018-05-24 11:3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5月18日晚,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河南省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新校区拉开帷幕。

  5月18日晚,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河南省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新校区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曹焱、副院长夏连学、纪委书记赵兰州同1000余名师生欣赏了这场由洛阳师范学院青年民族乐团带来的音乐盛宴。

  节目开始前,夏连学致欢迎词,代表学院欢迎洛阳师院的青年艺术家们来学校演出。欢腾激昂的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一曲曲动听的乐谱深深打动着每一位观众,欢快优美的《瑶族舞曲》、铿锵有力的《好汉歌》赢得了现场不断响起的雷鸣般掌声。民族乐团演奏的《百鸟朝凤》,热情欢快的旋律与百鸟和鸣之声,表现了生气勃勃的大自然景象;民乐合奏《丝绸之路》打开了历史悠久的画卷,用音乐的言语演绎出了丝绸之路的壮丽辉煌;最后,一曲《花好月圆》为整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河南省教育厅、文化厅和财政厅联合主办,此活动是国家教育主管部门促进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达到“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

  随着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成功举办,学院第五届社团文化节将全面展开,本届社团文化节以“展社团风采,显青春魅力,筑青春梦想”为主题,在今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将举办“青荷杯”校园歌手大赛、篮球交流赛等12项师生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文化、体育活动,为学院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引导广大学生向真、向善、向美、向上,为繁荣校园文化作出积极的贡献。(魏豪 赵学峰 王晓)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