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漯河医专14级校友阮翔火车上危急时刻再显身手

2018-05-30 16:5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5月25日下午,在汉口站开往新县的K1624次火车上,一位乘客突发急病,满头大汗,脸色苍白,腹痛难忍。危急时刻,同车的漯河医专14级校友阮翔在听到广播后,赶紧穿过人群,前去帮助,再一次彰显了漯河医专校友的责任与担当。

  5月25日下午,在汉口站开往新县的K1624次火车上,一位乘客突发急病,满头大汗,脸色苍白,腹痛难忍。危急时刻,同车的漯河医专14级校友阮翔在听到广播后,赶紧穿过人群,前去帮助,再一次彰显了漯河医专校友的责任与担当。

  当天下午7:20分左右,K1624次火车从始发站汉口站开出40分钟,16号车厢的一位40多岁的女士突然满头大汗,脸色苍白,腹痛难忍。此时,听到广播赶来的阮翔简单询问一番,让阿姨躺下, 按压了一下她的肚子,怀疑是急腹症 ,帮忙安抚。之后又来了一位医生,经过医生的叩诊,判断是急性肠梗阻,因为在火车上,也不能给予有效的治疗,害怕突发严重的情况,所以就和那位医生一起,陪伴在患者的身边,安慰患者。

  沟通之后,阮翔发现这位患者是自己的老乡,阮翔很担心患者的情况,打电话联系患者家属,发现患者家属都在厦门打工,家中只剩下年迈的患者母亲,便准备下车随患者一同前往医院,患者下车的时候好了一些,那时候已经很晚,患者说她现在不想去医院,阮翔思索一番,只能同意。

  直到把患者送上回家的出租车,阮翔才放心离开。

  经过我们进一步采访,发现阮翔不止一次在危急时刻伸出援手,同年五月份在回家的火车上还抢救了一位晕倒在旁边的年轻列车员,经过一系列的专业抢救措施,成功救醒了该名列车员。阮翔不求美名与回报,悄悄离开。

  阮翔寄语学弟学妹:热衷于自己的专业。

  学弟学妹们,大家好,很怀念在母校的那段时光,很高兴今天能以这种方式和大家交流。我觉得既然选择了这个专业,就要热爱它,并且专注于它。

  然后在医院里面,每天都会面对不同的患者,有时候也会很累,但是你要把它当做你自己的职责、工作。不管你是在医院还是在外面,当你真的碰到发病的患者,不会袖手旁观,仅仅看患者一眼,把他当做自己的患者一样,要去对患者负责。有的人说我不该多管闲事儿,说女孩子现在在外面,自己要注意安全。但是面对紧急情况,我当时完全没有想那么多,我也不怕担责任,就患者发病的时候你就完全管不了那么多,第一反应就是要救他们,万一因为袖手旁观出什么事,自己就会觉得,心里会特别过意不去的,我们要问心无愧。

  我就觉得既然选择了这个专业,就热衷于它。让你的工作成为了你生活的一部分,我们会因为工作而感到开心,幸福。同时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学校的大好时光,好好把握,美好的未来在等待着你们。

  ---2017年1月17日,漯河医专13级校友翟晓静在火车上列车上救人,被开封和漯河微信朋友圈网友点赞。

  --2018年4月2日,漯河医专6名教职工在火车上高铁上救人事迹登上央视新闻。

  ----2018年5月25日,漯河医专14级校友阮翔在火车上再显身手-治病救人。

  一直以来,漯河医专秉承“诚朴 精业”的校训,肩负办人民满意高等医学教育的使命和责任,以立德树人为办学思路,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根本任务,立足河南,培养面向基层的高素质应用性、技能型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人最宝贵的是生命,而健康是生命的基础,所以医学教育应该是精英教育。作为地方医学院校,漯河医专明确功能定位和人才培养定位,遵循医学人才培养规律、医学教育规律,切实履行医学院校的功能和价值追求,服务地方和区域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魏豪 卫永强 )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