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黄河水院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投资理财规划大赛一等奖

2018-06-05 11:2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6月3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投资理财规划大赛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成功举办。

  映象网讯 6月3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投资理财规划大赛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成功举办。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黄河水院”)派出由杨立功、单樱子两位指导教师,蔡宜潼、郝百鑫、刘国庆、孙倩等四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该校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并个人一等奖3项、个人二等奖1项。

  全国高校投资理财规划大赛是全国性的金融类学生技能大赛,由全国高校金融创新大赛组委会、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主办,深圳典阅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搭建全国各院校师生之间切磋与交流的大平台,提升全国金融类专业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展示全国金融类专业教学成果,培养金融类专业学生的创新精神和金融服务能力。来自全国35支本科组代表队、23支高职组代表队,共232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大赛包括理财计算和理财规划赛项、投资理财规划方案展示赛项等两部分。理财计算和理财规划赛项由学生使用金融计算器进行计算,包括现金规划、保险规划、购房规划、投资规划、养老规划等模块;投资理财规划方案展示赛项由团队代表对本队的投资理财规划设计方案进行现场演示和阐述,充分考核了参赛者的金融专业核心能力、专业技能水平和金融职业素养。

  比赛中,黄河水院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技能,沉着应战,最终取得佳绩。此次大赛,不仅展现了黄河水院学子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又检验和展示了该校投资与理财专业的教学改革成果,对推动学校投资与理财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起到积极作用。(魏豪 单樱子 郝迪婧 姚芬)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