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端午寄深情郑航有诗意

2018-06-13 15:3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端午节即将来临,6月12日,郑州航院举行“情寄端午 与传统相遇”端午游园活动,以中国传统的古风习俗纪念伟大诗人屈原,体验端午节日民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映象网讯 端午节即将来临,6月12日,郑州航院举行“情寄端午 与传统相遇”端午游园活动,以中国传统的古风习俗纪念伟大诗人屈原,体验端午节日民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郑州航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策划举办,以举行汉服礼仪、剪纸刺绣、互赠荷包、对联猜谜、闻香品茗等活动,传播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习俗文化。

  上午10点,在学校教学楼下面的古鼎小广场,清丽秀气的书简舞、惟妙惟肖的历史情景剧《屈原》、振奋人心的歌曲合唱《国家》吸引了大批下课的学生驻足观看。师生们还在现场亲手体验包粽子、做香囊的端午习俗。

  中午12点,伴随着唯美动听的音乐和婀娜多姿的舞蹈,“盛世霓裳”,“书韵留香”、“剪影游针”、“妙手生花”这一系列活动在学校中心广场开启。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互动体验,体会传统佳节的文化魅力。

  下午4点,在风景秀丽的沁湖畔,同学们围着几桌围棋战得正酣;不远处数米长的茶几上,十余碗香茶一字排开,几名身着古装的女孩子正在表演茶艺。这是端午游园的“茶韵品茗”、“棋定天下”和“仲景仁心”活动。同学们互相学习茶文化、彼此切磋棋艺,向老中医探求中医的奥妙。

  “端午游园是郑州航院第十届传统文化月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贯彻中央文明办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举措之一。它以新颖独特的活动形式向当代大学生宣传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情,增强同学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展现大学生良好的才艺和人文素质。”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刘爽说。(魏豪 李绍巍 张一博/图)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