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2018-06-22 18:0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6月21日下午,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2018年度大学生创业开业补贴发放仪式在学校音乐厅成功举办。

  映象网讯 6月21日下午,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2018年度大学生创业开业补贴发放仪式在学校音乐厅成功举办。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办公室主任王曙辉、副主任崔建军,该校党委书记李四清,院长李桂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占江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该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辅导员、专任教师和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共同观摩了大赛。

  决赛现场,来自该校9个二级学院的15个创业项目分别进行了1分钟视频展示和5分钟PPT路演。经过激烈角逐,信息工程学院苏彦宁团队的《云创机器人编程》、商学院陈继文团队的《影书——全新移动视频传播载体》、电气工程学院王珂团队的《无线工业遥控器》和商学院陈顺曾团队的《大别山革命老区艾草种植深加工》等四个项目分别获得一等奖;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分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期间,该校李桂贞院长为获得2018年度创业开业补贴的28个创业项目,分别发放了5000元的开业大红包。

  河南省人社厅就业办公室主任王曙辉发表讲话

  随后,省人社厅就业办主任王曙辉作了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参赛师生的精彩表现给予赞赏。他指出,青年学生不仅仅要敢闯敢创,还要善闯善创,充分预估创业过程中的困难,做好应对准备。他还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努力拥抱创新创业的新时代,争做创新创业的生力军。

  大赛由该校招生就业处和创业学院主办,教务处、学生处、科技开发处和团委协办。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共有150个项目参与了此次比赛。大赛项目覆盖了“互联网+”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商务服务、公共服务和公益创业等7个领域,参赛作品呈现了报送数量大幅增多、科技含量明显提高、企业规模效益突显、“师生同创”项目占比显著提升等特点,其中商学院陈继文的《影书——全新移动视频传播载体》项目年营业额达3500万元,已具备成为独角兽企业的潜质。

  截止目前,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目前大赛已经成为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载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魏豪 温宗和)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