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8-07-02 08:4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创建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背景下,6月30日上午,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行政楼238会议室胜利召开。

  映象网讯 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创建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背景下,6月30日上午,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行政楼238会议室胜利召开。

  该校党委书记李四清,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桂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占江三位同志分别主持了大会预备会议、开幕式和闭幕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正式代表104名,实到代表98名,符合开会的法定人数。34名列席代表和3名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主题是:凝聚智慧力量,推进综合改革,努力实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激发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学校民主建设进程,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紧密围绕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和“十三五规划”奋斗目标,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大会主要任务是:讨论审议《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教代会提案工作办法》《教代会代表巡视制度》,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会议上,邵芙蓉同志宣读了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和九三学社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向大会发来的贺信。

  李四清同志在致词中指出,多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工会履行了维护、建设、参与和教育四项基本职能,在参与重大问题决策、建设和谐校园、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和维护教职工利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他重点强调这次会议是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大事,顺应了国家高职教育精准改革与创新发展的新需求,响应了学校领导班子立足新起点、共谋新发展、建设新局面、再谱新篇的热切期望和坚定决心。他最后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发展建设的一个关键时期,面临着优质校评估,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等重要工作任务。新时代新的职业教育形势对我们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需要全体师生员工集思广益、大胆地谏言献策,充分讨论事关学院改革发展和师生利益的重大问题,深入谋划国家级优质校建设和特色高水平院校建设工作,抓住新的机遇,实现新的突破。

  夏喜利同志代表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作《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上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上一届工会委员会在上级工会关怀指导和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在校行政大力支持和全体教职工会员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下,着力加强教育,思想引领有力有效;注重技能提升,师德建设逐步加强;坚持拓宽渠道,民主管理不断深化;立足精准精细,服务关爱温暖人心;突出载体创新,文体活动有声有色,不断增强我院教职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报告》提出,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下,学校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优质校建设,打造工作亮点和品牌,努力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稳步实施各项暖心关爱工程,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自觉加强工会队伍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做贡献。

  《院长工作报告》分近年来的工作回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和今后的主要工作任务三个部分。《报告》分别从党的建设、教育教学、师资建设、科研工作、招生就业、创新创业、产教融合、社会服务、基础建设、民生工程等十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报告》提出,在国家职业教育利好政策带来的新机遇和我省社会经济发展对高职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以及学校在高职教育格局中面临的新形势和面临国内其他高职院校在争创优质院校和双高特色院校激烈角逐的严峻形势下,学校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特色校园文化建设,需要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诊改、公共管理服务、招生就业工作和基础建设,着力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实现学校发展大变化、大突破、大飞跃。

  会议期间,该校领导分别参加了九个代表团的讨论。九个代表团讨论、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办法》和《教代会代表巡视制度》。会议表决通过了以上《报告》、《办法》和《制度》。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经审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

  李桂贞同志在闭幕词中指出,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以这次双代会为新的起点和契机,以更加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机遇,鼓足干劲,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在雄浑激昂的《国际歌》旋律中胜利闭幕。 (魏豪 吴德强)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