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漯河医专“阳光之路”资助计划照亮回家路

2018-07-02 16:1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暑假来临之际,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回家,与家人团聚,今年漯河医专共投入近3万元,按地域、分层次对我校339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发放暑假路费补贴,并通过校财务系统直接发放至学生银行卡中。

  暑假来临之际,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回家,与家人团聚,今年漯河医专共投入近3万元,按地域、分层次对我校339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发放暑假路费补贴,并通过校财务系统直接发放至学生银行卡中。

  6月29日,漯河医专护理系的杨同学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回家的列车,而几天前,她还在为回家的路费发愁。正是学校及时发放的困难补助,帮她解决了回家的难题。漯河医专药学系王同学是一名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也是本次受到资助的学生之一,谈起回家路费问题,王同学十分感慨“我家里经济条件不好,还有一位同样上大学的哥哥要供,所以一到临近放假我就想先打个工挣点钱再回去,能给家里省点就省点。”学校的路费资助让她高兴很长时间。

  漯河医专一直以来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化落实“三全育人”和各项资助工作。“阳光之路”资助计划是学校“6+1”纾困育人行动其中一项暖心助力,现已持续6年,每年寒假和暑假平均有300名左右的学子受益。“6+1”纾困育人行动是推进我校精准资助、精准帮扶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通过入学送岗位、节日送关怀、放假送路费、家访送关爱、寒冬送温暖、生日送祝福和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行动,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全面发展,成长成才。(魏豪)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