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七一”表彰大会

2018-07-02 16:4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6月26日上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映象网讯 6月26日上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校领导许琰、祝玉华、王卫东、杨士恒、刘卫锋、焦爱萍、刘玉宾、菅浩然以及党委委员谷献晖、于兆国等出席大会,全体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卫东主持。会议在全体党员高唱《国歌》中拉开序幕。

  校党委书记许琰发表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新入党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

  许琰总结了我校一年来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发展,在党的建设、思政工作、精神文明建设、教学改革、质量工程、学生管理、创新创业、安全稳定、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步。学校代表1300余所高职院校在全国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作交流发言,再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以河南省第一名的成绩入选国家级优质校建设单位,成功入围全国高职院校“教学资源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服务贡献50强”,与黄河水利委员会、中水十一局、中电建城建集团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列入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连续七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测绘赛项一等奖,获得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九连冠”、世界机器人大赛上一等奖,获评“教育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黄河之星众创空间”被评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建立12个大师工作室,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等,各项工作全线飘红。

  许琰强调指出,2018年是学校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优质校建设的关键之年,必须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抢抓优质校建设重大机遇,坚持稳中求进,注重内涵发展,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许琰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

  一是聚思想建党之力量,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加强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育,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二要践行宗旨意识。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三要持续加强学习。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持续学、深入学上下功夫,真学真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干事创业,推动发展。

  二是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创新实干的模范。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战斗力的基础,也是各项工作的基本依靠。一要提高认识,抓好责任落实。要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同频共振,着力形成“党政共同抓、党群合力抓、上下联动抓”的党建工作格局,真正把党建责任落到实处。二要固本强基,抓好组织建设。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不断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方法、新载体,使基层党建工作与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深入融合。三要对标践行,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好“四个表率”,即政治坚定、把握方向的表率,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表率,清正廉洁、廉政为民的表率,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表率。党员教师要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学生党员要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

  三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筑牢从严治党之基。要持之以恒反“四风”、正党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加强党性锤炼,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要把深入改进作风与加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把锤炼党性作为端正作风的根本举措,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和公仆意识。要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要强化党政管理人员的服务意识、廉洁意识,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三要率先垂范,切实扛起“两个责任”。要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延伸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领域,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四是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学校科学发展。要强化制度建党,把制度建设融入到学校党建工作中去,融入到解决学校发展难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去。一要完善民主管理决策机制。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要善于管理、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完善议事决策程序和机制,确保议事决策的效能。二要加大制度落实督促检查力度。要以推进教学诊断与改进为契机,强化质量意识,进一步梳理现行制度,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三要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保持定力,把握关键、落实责任,圆满完成2018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

  最后,许琰强调指出,黄河水院的昨天是一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和无私奉献的奋斗史,今天我们要肩负起学校二次创业、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创建“特高校”的重任,校党委有责任、有信心、有决心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全力推进“优质校”“特高校”建设写上奋进之笔。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玉华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表彰委管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以及《中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大会表彰了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天星、机关党总支九支部组织委员张营营分别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发言。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谷献晖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在全体党员高唱《国际歌》中落下帷幕。(魏豪 姚芬 郝迪静)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