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郑州航院学子暑期“三下乡”活动有声有色

2018-07-19 12:0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为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利用暑假,组织全校60余名教师、300余名学生组建了25支团队深入全省各地基层开展以“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助力扶贫攻坚”、“探寻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等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为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利用暑假,组织全校60余名教师、300余名学生组建了25支团队深入全省各地基层开展以“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助力扶贫攻坚”、“探寻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等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关爱留守儿童,走无私奉献路

  7月7日下午,郑州航院机电工程学院萌芽支教团来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乡野曹小学进行为期十天的社会实践——“三下乡”支教活动。“科技进校,筑梦乡村”,支教的主要课程涉及科技创新、生活常识、理化实验等。萌芽支教团与野曹小学组织学生参加科技夏令营,增强小学生的科技创新理念;利用乡村少年宫的平台,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开展活动以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携手社区共筑新时代,走进经八路街道办事处

  7月9日至10日,郑州航院信息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携手社区共筑新时代”团队在党总支副书记杨佳怿、团总支书记徐佳佳带领下,走进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实践活动。实践团队召开了党日小组会议。

  7月12号上午,志愿者们带领广电、省委等社区的小朋友们前往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通过相关人员的讲解,团队成员深刻感受到了河南省国防建设历程。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

  7月10日,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在学院团总支书记薛鹏带领下前往河南省登封市大金店镇毕家村,开启为期四天的“三下乡”社会服务之旅,本次“三下乡”社会服务以帮助该村的贫困农户为主,加以看望当地的留守儿童。

  实践队参观了村里的“图书馆”和毕家村针对村里贫困户开设的“毕家村文化讲堂”,针对毕家村脱贫攻坚方面,薛鹏建议可以在图书室增添关于农民种植、养殖等农业方面的书籍,让村民们进行自主学习,同时加大贫困户的帮扶力度,将脱贫攻坚落实到实处。之后,实践队带领毕家村学生开展“快乐暑假、远离溺水”的宣传活动。

  难忘红旗渠,传承新精神

  7月10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其团总支书记刘爽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前往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红旗渠开展以“宣传践行新时代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青年洞洞口,刘爽带领党员学生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衷,铭记党员使命。成员们还开展了红旗渠知识问答竞赛。通过知识竞赛,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了红旗渠精神。

  11日,实践队一行人到达了林州市任村进行了宣讲。下午,实践队去到了林州二中,热情的同学们对成员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实践队成员对弘扬新时代红旗渠精神进行了宣讲,并用新时代红旗渠精神来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努力学习。

  情暖童心、阳光助学

  7月10~14日,郑州航院管理工程学院“情暖童心、阳光助学”教育扶贫团队在团总支书记刘方方的带领下,走进豫西山区开展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据了解,郑州航院管理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实践以七峪村近十几年来的发展作为调查学习的对象,在实践过程中向当地捐赠了办公电脑、打印机,实地考察了2016年 “七峪村复耕”脱贫攻坚项目的进展情况,走访七峪村低保困难户并调研贫困户的生活状况,积极探索贫困地区精准扶贫的路径,努力为农村脱贫提供切实可行建议。2018年再次来到七峪村,了解当地希望小学办学硬件设施情况,看望留守儿童,为孩子们捐赠学习用品。

  情倾红色沂蒙,传承革命精神

  7月11日至14日,郑州航院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开展主题为“情倾红色沂蒙,传承革命精神”暨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理学院的王强老师带领“三下乡”7名宣讲成员参观了临沂革命纪念馆、蒙阴县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南县马牧池乡红嫂纪念馆以及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团队成员通过学习沂蒙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歌颂蒙阴孟良崮,瞻仰无名烈士墓;拜谒粟裕丰碑,重温入党誓词;走进战时古村风貌,体会沂蒙革命艰辛。16级学生袁梦说道:“我们的红色“三下乡”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了,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收获满满,我很庆幸能有这次了解沂蒙精神的机会,这次活动让我对红色文化有了一个更深的了解,也更好的了解了中国革命。生而和平的年代让我远离战争带来的动荡悲痛,但我不会遗忘革命年代战士和人民的付出和奉献,永远的铭记历史。”

  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措施,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郑航的学子们积极投身此项活动,发挥共青团优势,在帮扶结对、志愿服务等社会领域进行延伸和拓展,大学生参与新农村建设的进程,为大学生了解中国国情开启了一扇窗口,密切了高等教育与新农村建设的关系,同时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国家未来的发展培养了优秀人才。( 魏豪 徐诚慧)
(责任编辑:王永芳)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