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商丘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07-26 16:2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使大学生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三有”青年,商丘学院组织开展了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使大学生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三有”青年,商丘学院组织开展了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各院系团总支结合本院系学生专业特点,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暑期社会实践计划,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目前,商丘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按照《商丘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有序进行中。

  风景园林学院“爱无止尽、薪火相传”

  7月16日,为期一周的风景园林学院“爱无止尽、薪火相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团队成员在组长王跃的带领下,与商丘市平台敬老院院长和各位老人一一告别后,背起各自的行囊,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风景园林学院“爱无止尽、薪火相传”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共10人,于7月9日至7月16日,在商丘市“平台敬老院”及周边社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知识,为老人们开展了“食品安全讲座”、“老人夏季饮食养生知识讲解”、“绿植养护技巧”等一系列知识普及活动,增加了老人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养生知识。他们还结合所学专业知识,为敬老院及部分社区的绿化提出了改进意见。

  七天里,他们不仅给老人们带来了学校特产和自己养护的盆栽,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提水、种菜,更从精神层面充实了空巢老人的内心:陪他们聊天、下象棋、讲各种奇闻趣事、专业知识。他们的辛勤付出受到了敬老院和周边社区老人们的一致认可。

队员们为老人普及所学专业知识

  七天里,队员们虽然辛苦,却学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里,会多陪陪家人、多理解长辈。

合影留念

  体育学院“服务大众健身,绽放体育魅力”

  为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积极拓展社会实践基地,7月18日下午,体育学院与张海涛篮球训练营签署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于商丘市少年宫举行,体育学院院长赵利民,校团委副书记郑磊,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卢利达以及篮球训练营总经理张海涛出席仪式。

  协议签署后,赵利民简要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专业特色等办学情况,他表示,体育学院高度重视与张海涛篮球训练营的合作与交流,希望以成立篮球训练营实践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身体素质,利用专业优势,做好实践服务。最后,赵利民对市教育体育局、张海涛篮球训练营、篮球协会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

  张海涛表示很高兴能与商丘学院体育学院合作,为学院提供实践基地。这次实践基地的建立,促使了大学生能够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加强对专业的认识和理解。

实践队员为训练营学生上课

合影留念

  据悉,张海涛篮球训练营隶属商丘市篮球协会下属专业篮球培训机构,是具有优秀的师资力量、完善的教学设备及先进的教学理念。本次合作,也为学生体育实践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魏豪 徐涛)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