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洛阳理工学院: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2018-07-27 17:4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暑假期间,洛阳理工学院的师生员工在各种岗位上,通过不同形式不断践行着“致知、致善、致能、致新”的校训,以高涨的热情、踏实的作风、卓越的成绩汇聚成洛理出彩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暑假期间,洛阳理工学院的师生员工在各种岗位上,通过不同形式不断践行着“致知、致善、致能、致新”的校训,以高涨的热情、踏实的作风、卓越的成绩汇聚成洛理出彩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精准脱贫攻坚战正如火如荼地进行。7月,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鸣皋镇的扶贫工作现场迎来一支“特殊”的评估团——洛阳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美丽乡村暑期实践服务团。这支团队是由该校全国活力团支部的团支书松林同学做为组长的11人实践团。实践团带着全国活力团支部的风采,冒着雨天,切实走进群众中去,入户聆听群众的声音,走访150户(其中贫困户、脱贫户63家,非贫困户87家)家庭,对环境卫生、建档立卡、产业扶贫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将为精准脱贫提供详实可靠的数据依据。

  据松林介绍说,自己也是从农村出来的,经过在洛阳理工学院的学习,思想认识、文化素养、个人眼界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重新回到农村,所见所闻所感,更有深切体会,分析调研数据也显得更有方法、更有理性。他们将在农村父老面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展示全国活力团支部的风采,为精准脱贫作出自己的贡献。

  像松林一样,暑假期间,洛阳理工学院的师生员工在各种岗位上,通过不同形式不断践行着“致知、致善、致能、致新”的校训,以高涨的热情、踏实的作风、卓越的成绩汇聚成洛理出彩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学校镜月广场,一百余名同学正在冒着酷热进行队列训练,汗水湿透了每个同学的脸颊和衣裳。学校武装部张骥老师说,“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学校青年先锋营暑期集训,共有171名同学,均是今年报名拟入伍的同学。本次集训将持续到8月上旬应征入伍体检前结束。目的是使同学们提前适应军营作息及训练强度,以高素质的体魄迎接体检。体检后还将组织第二次集训”。集训同学纷纷表示,将以优异的训练成绩、强健的身体条件加入军营大家庭,让出彩洛理、文明洛理的风采展示在军营的各个角落。

  姚明勋是该校王城校区西门的保安队队员,他冒着暴雨在门口指挥出入校园车辆的行为被全校师生点赞,他说,“下恁大的雨,大家都看不清啦,我给大家说说咋走,大家走咧得劲,我心里也觉得得劲”。该校保卫处长张克胜介绍说,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的小小举动带着满满的正能量,往往会让人感动,洛阳理工学院有很多这样的人,这种敬业奉献的精神将鼓舞所有的保安队员、鼓舞我们每一个人为事业不断拼搏奉献。

  该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志愿者则来到了洛阳市星星残疾康复中心来帮助这里的孩子。志愿者陪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们听儿歌、看动画、打扫卫生,和孩子们玩起了精心设计的康复游戏,在游戏中帮助孩子们锻炼心智。志愿者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社会更加重视、更加了解、更加关爱自闭症儿童,汇聚爱心,一起唤醒这些“星星”孩子们。

  该校“家电维修小组”利用暑期,深入到洛阳居民社区,为群众义务维修家电,用专业知识来助力出彩。在短短的5天时间里,他们已经义务维修好各类家电161件。该小组组长张前言在修理好一件电饭煲后说,有些人在家电出现问题时都会抛弃处理,即浪费了物力又污染了环境,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帮助大家,在修好家电的同时,也传播了勤俭节约、爱护环境的意识。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20名学生经过一年的充分准备,组成6支队伍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华北赛区比赛。该校6支队伍从参加预赛的上百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以赛区前15名的优异成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2支队伍拿到了赛区一等奖,4支队伍拿到了赛区二等奖。获得一等奖的队伍将参加8月份在厦门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拼搏的岁月最精彩。洛阳理工学院将继续奋斗,努力出彩,以出彩的洛阳理工学院助力中原更加出彩。(魏豪 马玉波)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