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郑州轻工业学院启动关爱留守儿童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

2018-07-31 12:0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为了加强区域化团建志愿服务建设,关爱弱势群体,使留守儿童能够渡过一个安全、充实、有意义的暑期,7月16日,郑州轻工业学院政法学院“爱无止尽,星火相传”关爱留守儿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郑州高新区正式启动。

  为了加强区域化团建志愿服务建设,关爱弱势群体,使留守儿童能够渡过一个安全、充实、有意义的暑期,7月16日,郑州轻工业学院政法学院“爱无止尽,星火相传”关爱留守儿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郑州高新区正式启动。

  大学生志愿者不顾天气炎热,深入高新区万和社区、春藤社区、紫锦社区等社区,利用专业优势,发挥自身特长,通过开展课业辅导、课外阅读辅导、手工制作、普法教育、暑期安全教育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给留守儿童带去了关爱,丰富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让留守儿童的暑假不孤单。

  万和社区:志愿者开展课业、课外阅读辅导,学知识、养习惯、创氛围

  志愿者为社区孩子们开展课业辅导,解决他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与孩子们一起徜徉在书海,相互分享书中的精彩内容,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感悟。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和读书热情,让社区的留守儿童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春藤社区:志愿者带领留守儿童绘画、做手工,增进情感交流

  在志愿者开展的手工课上,志愿者设计我的祖国、快乐假期、我的家、我是小小手工家等主题,和留守儿童一起探讨,一起动手,创作出许多精美的绘画和手工作品。孩子们每完成一个作品,都在体会着成功的快乐,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通过美工课程的开展,让孩子们用双手成就梦想,增进儿童情感交流沟通,让他们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为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紫锦社区:志愿者开展暑期安全讲堂、普法小课堂,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大学生志愿者为紫锦社区的孩子们开展了暑期安全讲堂和普法小课堂活动。志愿者围绕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预防溺水等方面,为孩子们进行了生动、全面的安全教育。在普法小课堂上,志愿者用幽默生动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法律的由来以及如何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帮助孩子们树立法治意识,逐步养成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习惯,志愿者精彩的讲解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郑州轻工业学院政法学院始终重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运用自身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同时提高大学生的实务能力。多年来,社会实践小分队先后深入河南开封、安阳、焦作、濮阳等多个城市的乡村、社区,分别开展了普法进万家、关爱留守儿童、防溺水宣传等多项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魏豪)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